小虎已經出生一星期又三天

新手媽咪照顧寶寶也越來越上手

每天看到寶寶都覺得好快樂 產後憂鬱症並沒有找上我

當然老公之前一整個星期都24小時地待在媽咪身邊

他現在返回工作崗位 我的確是不大習慣 會很想他 

 

 

請月子褓姆到府幫忙最大的好處

我覺得是有很多的機會可以讓新手媽咪學習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 

月子期間媽咪應該要多休息 當少奶奶一樣讓人服侍

所有的大小事都交給別人就行了

但我從來不這麼認為 也許是我天生沒有當大小姐的命啦 哈哈

所以扣除住院的五天 回到家這短短幾天 

媽咪已經學會如何幫寶寶換尿布 餵奶 拍嗝 抱寶寶等等...

(洗澡的話 因為媽咪下腹部有傷口 所以不能一直蹲著 要再一陣子才可以)

寶寶的衣服及帕子 我也自己用手洗淨 晾乾

也是有人問媽咪說為什麼這些事不留給月子阿姨做

然而 

我總覺得月子褓姆是來幫忙我度過這個適應期而不是讓我當大小姐的

況且晚上有她幫忙我照顧寶寶 讓我可以專心地擠乳及排奶 就已經很好了

剩下的事情 身體狀況能夠負荷的情況下 就盡量自己動手 不要全部推給別人做

慢慢地上軌道 以後月子期過了之後 才不會心慌慌 適應不良 

 

 

記得在有小虎之前 甚至是懷孕期間

很多【過來人媽媽】都一直跟我說有寶寶如何辛苦 如何疲憊 

說得一副我之後一定會想把寶寶塞回肚子裡 或是抱怨連連

當我反駁的時候 總是得到這麼一句:【唉 妳太天真 以後妳就知道】

那麼 現在我是不是有資格可以表達我的感覺及立場了呢? 

到現在為止 我還是覺得當媽咪真的好幸福

雖然平均每兩小時要擠乳 讓我的黑眼圈越來越重 身體也真的很累

小虎爸爸說 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吧?

不過媽咪只感覺到甜蜜 完全不認為寶寶是一個負擔

連小虎哭哭的時候 我都覺得他五官皺在一起的小哭臉實在醜得好可愛喔

0908-1.jpg 

 

我真的覺得 

是不是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好媽咪跟年齡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從不敢說自己是很完美的媽媽 

但我相信小虎媽咪比很多所謂年紀比我長 

在大眾的觀念中 比我更適合當媽媽的人還認真及努力

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所以計劃生寶寶 而不是衝動行事

我也做好當媽咪及要適時調整自己的心理準備

在這裡 我要幫年輕的媽咪們加加油

雖然我們的個性可能沒有別人成熟穩定 社會經驗也沒有其他人豐富

但是母愛的天性 

會幫助我們成為一個勇敢的媽咪 也會讓我們有能力可以很快地學會如何照顧寶寶 

 

猜猜我在幹嘛 為什麼表情這麼奇怪...

ccc..我在大便啦!

媽咪妳好討厭 幹嘛拍人家poopoo的臉 

0908-2.jpg 

小虎好認真地看書喔!

09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