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小虎出生就要滿三個星期了

爸爸跟媽咪最近一直在打理著彌月禮的事宜

希望將獲得寶寶的喜悅也分享給親朋好友 

 

 

決定油飯店家還挺輕鬆的 

因為我們心裡自始至終 就只有一個選擇

就是台北的太子油飯 所以也沒有太多異議

請參考【9/13, 【彌月試吃】太子油飯

 

 

但是蛋糕就比較麻煩

一來是因為店家非常眾多 二來是它配送很麻煩 (需要低溫宅配)

在最初懷孕的時候 

我們就想說以後寶寶彌月蛋糕就選擇知名的阿默蛋糕

請參考【9/17, 【彌月試吃】Amo彌月蛋糕

因為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 

而且很多爸爸媽媽也都是選擇他們的商品作為彌月禮 

(very popular )

 

 

 

然而 

歷經這整個十個月的孕期及生產的辛苦

媽咪整個思維改變了很多

要順利懷孕成功 然後平安地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說難不難 但是說簡單卻也很不簡單 你說我是多麼地幸福又好運 

社會上有很多折翼天使等待著大家的幫忙 

他們每天都很努力 也很認真

並非是為了爭第一名 或是賺多少錢 

只是很單純也很卑微地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但是他們真的光靠自己 就能夠生存嗎?

如果沒有人願意到陽光加油站加油

如果沒有人願意捧場喜憨兒蛋糕

如果沒有人願意購買瑪麗亞天使的麵包

他們就算有工作的熱情 有想自立更生的慾望 也徒勞無功 

 

 

老公這幾天告訴我

說他很猶豫 因為大家似乎比較喜歡阿默蛋糕

雖然很同意我的想法 

可是他又很擔心收到彌月禮的人會覺得失望

所以問我有沒有很堅持一定要選擇喜憨兒烘焙屋

關於這一點 我給了他很大的空間

儘管小虎是我懷胎十月然後忍痛生下來

可是沒有老公 我也沒有辦法得到這麼可愛的寶寶啊

於是乎 

我告訴他可以自由地選擇要送給他的親朋好友的彌月禮

讓他不那麼有壓力 決定好之後再告訴我

我根本不會有什麼樣奇怪的堅持

媽咪的親朋好友都在台北 送禮的地點不一樣 

分開購買及選擇彌月蛋糕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很多事都是有彈性的空間嘛! 是吧?

 

 

 

其實 媽咪自己當然知道選擇名家會比較吃香 

只是我認為一條蛋糕對我們來說是點心 是正餐之後的嘴饞慾望

然而對於那些認真又努力的喜憨兒來說卻是一份能賺錢的工作 

每一筆訂單都是讓他們能夠磨練技能的機會 也是對於他們的支持

我們擁有很多的機會去挑彌月蛋糕 

但喜憨兒沒有太多的選擇 如同他們沒有辦法選擇有正常健康的身體一樣

只能一邊依賴著社會的支持 一邊奮力地和眾多的商家們打戰 

 

 

 

大家不就希望孩子能好好地長大 未來能夠養得起自己 

就算哪一天爸爸媽媽離開 沒有辦法照顧他們了 還能夠好好地活下去嗎?

(當然很多爸爸媽媽有更多的慾望 希望孩子賺大錢或嫁豪門的 這些例外)

我想那些天使寶寶的父母們也是有這樣的希望吧?

同是為人父母 

在能力範圍之內 我會願意肯定並鼓勵他們繼續為了自己加油再加油!

 

 

 

不論小虎爸爸的決定如何

請相信 我們都很重視及珍惜大家對於小虎的疼愛及祝福

每一份彌月禮也都是我們很真心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