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之後 發現錢真的好重要

但是我並不是因為要讓寶寶穿金戴銀 或是接受多麼貴族的教育

而是 我好希望能不用因為得工作賺錢來錯過孩子的成長

 

 

有很多媽咪工作及家庭兩頭忙 白天將孩子交附褓姆 下班之後再接回家

甚至還有的和寶寶分隔兩地 只能辛苦地忍著思念 當個假日媽咪

而我到目前為止 還可以親自照顧我的孩子 看著他逐漸成熟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也許我天生比較多愁善感 亦或為人母親就是如此

和小虎相處久了 我覺得自己根本離不開他 

說是不放心嗎?  其實可能更多的是對孩子的依賴

 

 

選擇當一個母親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 也是最甜蜜的責任

我樂於將自己的時間及自由全給孩子 陪他說話 陪他笑 陪他看這個世界

如果以懷孕做為一個點 將我的人生分為兩半 

那麼為人母之後的我 因為新生命的到來也獲得了重生的機會

 

 

不了解的人可能覺得我這樣說未免也太矯情

如果養兒真的這麼甜滋滋 何苦政府需要花一百萬徵求大家想催生口號鼓勵生育

然而事實真是如此 寶寶是我的禮物 是上天派來救贖我的天使

24歲之前 我是個憂鬱不安 而且很封閉自己的人

內向及冷酷 是大家給我的評語 總是很少人能正確地猜中我其實應該是熱情大方的獅子座

八年前的228 我計劃著要偷偷搭遊覽車帶著蛋糕想給老公一個生日驚喜 

要上車之前卻害怕地看著我的好朋友哭了 很難想像 

我可以隻身搭機到英國 到澳洲念書遊玩 卻會因為要離開熟悉的台北而慌張

不是外國月亮比較圓 而是那時候 我還是個健康快樂的小孩

長越大 很多不好的回憶及經驗在腦子裡越來越清晰 而帶我長大的爺爺奶奶也先後離開了我

我以前常說自己像個浮萍 飄飄蕩蕩地 不知道何處為家 

也怨懟過為什麼要長大 流著眼淚 思念著過往有親愛的爺爺奶奶疼愛的日子

我變得不大願意出門 也不想和人多交流 將自己關在一個高塔之中

別人進不來 而我也始終出不去

 

 

24歲之後的現在 

我的生活圈因為有了孩子而變得狹小 但心胸卻神奇地變得寬廣了

因為想讓小虎是個開朗的人 我變得開朗

因為希望他能夠懂得欣賞這世界美好 所以我不再足不出戶

因為想給他更多的愛及支持 所以我重拾了很多中斷的友誼 

 

 

然而 雖然我不願意錯過小虎每一刻的成長與進步

可是他畢竟會長大 當他越來越不需要我的時候

媽媽如此的關注及照顧 有一天對他會是種壓力及負擔

也許工作會是個讓寶寶及媽咪平衡相處的方式.....perha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