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虎吃米精會便秘 所以媽媽我只好自製 home-made愛心粥給他吃了

十倍粥顧名思義就是米:水=1:10 其實還有二十倍粥及五倍粥

二十倍粥應該已經幾乎接近米湯的程度了 因此以十倍粥為第一次嘗試的目標

 

 

記錄時間:2011.03.01

內容:十倍粥

 

 

首先我先將半杯米洗淨 加入十倍的水 之後放入電鍋裡 

因為白天都是我一個人帶小虎 而他又很黏人 

用爐火煮的話 根本沒辦法好好顧著 這樣不但危險又容易把東西給煮焦

 

 

IMG_0545.JPG 

剛從電鍋拿出來的十倍粥 雖然米粒吸飽了水變得胖胖軟軟的

不過考量到小虎以前沒有吃過 所以我還是決定將它給打碎

 

 

IMG_0546.JPG 

出動 Cuisinart 攪拌棒 (不厭其煩地提醒:使用前要清洗 之後請用開水沖過一次喔! )

 

 

IMG_0547.JPG 

我是使用最普通的鐵鍋

雖然說這支攪拌棒的刀片不會接觸到容器表面 不過它的身體難免會碰撞到邊邊或是鍋底 

怕會刮傷鍋子而產生屑屑 所以拿強壯的鐵鍋準沒錯!

 

 

IMG_0551.JPG 

是不是很細呢? 聞起來有種香味

保險起見 打完之後我還是將整鍋的粥拿去爐子上加入煮沸一下 

避免打碎的過程中 不小心弄到什麼有細菌的東西 (放爐火上記得要一直攪拌 不然會焦掉)

 

 

be seated.jpg  

有了兩次快樂的副食品經驗 就開始要正式地學習坐好吃飯飯了喔!

該不會以為綁安全帶就是要出去玩吧! 不然怎麼笑得這麼開懷!

 

 

tiger.jpg 

小虎的副食品之路真的蠻順利的 對新東西接受度都很高

這個十倍粥也吃了不少 湯匙都還沒有接近 嘴巴就張大等著吃了 好可愛!

到最後還是我主動把碗收起來 怕他奶奶喝不下才停止的

 

 

DSC02316.JPG 

其他的粥 我就用之前沒有用完的母乳袋裝著 一包放冷凍 另一包隔天吃完的就放冷藏

等買了副食品盒子之後 就可以比較環保省錢了! 呵呵!

 

 

notice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