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在八個多月的時候 

終於肯停止原地乾游泳的行為而(如下圖)往前爬爬了 

DSC05645.JPG

 

 

不過姿勢比較像是匍匐那樣 用手的力量往前進

很多寶寶在六七個月的時候就很會爬行 偏偏小虎就是懶蟲一隻  

無論如何拿玩具吸引 不爬就是不爬 (整個很有個性)

遠一點的東西就直接放棄 近一點的話就用滾的

 

 

小虎的外公及爺爺都說 啊你/妳小時候都沒有爬 直接學站學走 像到你們啦!

沒錯 媽咪跟爸爸都是不愛爬一族 (其實也是聽長輩說的 自己哪記得)

所以我就沒有太擔心 反正小時候沒爬 我現在也活得很好啊! 哈哈!

 

 

到小虎九個月 某一日他抓著我的手站起來之後 體成發育突然快速地進步

相關文章:6/15, 小虎學站站

不久後就會往前匍匐個幾步 之後又可以自己由趴-坐 坐-趴

現在已經是個能自由靠爬爬移動的小孩了 到底亂翻 看到什麼就亂開 亂掀

所以家中環境的安全措施要做好 桌角、插座的孔、尖銳的邊邊、抽屜等等都要保護好

爸爸、媽媽的神經從那一刻開始又繃得更緊了 我們實在是無法承受任何一點差錯呀!

 

 

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成長時間表 並非一定要照著所謂 七坐、八爬、九長牙才是正常

如果你的孩子七個月還不大會坐、八個月還不是很會爬、九個月到了 仍不見小白的出現 

甚至是當別的小孩已經很會開口和大人聊天了 我的孩子為什麼連單字都不會說呢?

細心觀察並請多給寶寶一點點時間 千萬不要責備更不要隨便否定 待他身心都準備好了 自然就會進步的!

 

 

 *9M16D 懶蟲小虎追車車

 

 

*9M29D 小虎爬好快唷!

 

 

 

notice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