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64

昨天下午 趁著雨停了的空檔 帶小虎到家附近散步

後方有兩個上班族男生 年約三十多歲 

穿著乾淨整齊的襯衫 打著領帶 一路說說笑笑地從我們身旁經過

在兩個高大的男人的旁邊 小虎顯得好小不隆咚 

很難相信 他們以前也曾經是個小不點 更難想像我的兒子有天也會長那麼大

 

就在此時 其中一個人從口袋裡掏出了香煙及打火機 邊走路邊抽了起來

我突然間感覺一陣心疼 心疼的對象也許不是那位路人 

而是如果以後我的小虎不論什麼原因 學會或是養成了一些會對自己身體有害的習慣 我肯定會很難過

 

記得很多年前 某個年輕的女星(還是女模)因為情關難過 而從高樓一躍而下 當場死亡

那個時候 媽媽還特別跟我談起這則新聞 然後說:

妳不覺得小孩傷害自己 讓父母難過 這樣很不孝嗎?

 

當了媽媽之後 我改變很多 其中一樣就是更愛惜自己的身體

小S的廣告說:當媽媽之後 我超怕死的

我非常能體會 但是我怕死不只是因為孩子 也因為我知道當媽媽很不容易

 

孕育小虎的過程 我真正地明白生命是多麼地珍貴 

從無到有 這將近十個月的日子 很不輕鬆 更別說要把一個小嬰兒拉拔長大了

照顧孩子很辛苦 怕他太熱長疹子 怕他太冷著涼 吃多怕太撐 吃少怕挨餓

爸爸媽媽是這麼樣顫顫兢兢地將孩子養大 我們有什麼理由來傷害自己呢?

孝順父母親 第一件要做的事 不是給多少錢 而應該是把自己保護好

任何對身體不好 甚至有嚴重影響的東西 一定要避免;所有對生命有威脅的事 絕對不能做

 

如果這個部落格 可以一直被保持到小虎長大

那麼 媽媽很想告訴親愛的寶寶 

以後長大 不論面臨到什麼樣的困難及煩惱 做任何事之前 一定要想到愛你的父母親

很多問題我們沒有辦法幫你處理 可是我們會陪著你 找出比較好的解決方式

如果寶寶也愛媽媽的話 就要更愛自己.... 

因為小虎是我的寶貝孩子 你過得好 媽媽才會好;你健康快樂 媽媽才會安心

 

 

 

同場加映:小虎散步照

DSC05156 

 

DSC05158 

 

DSC05160 

 

DSC05161 

 

DSC05163

 

 

 

 

notice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