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 前三個月會很難過 然而這一胎真的是非常不舒服呀!

坐在電腦前的機會變少 躺在床上的時間變多了 幾個朋友問:好久沒看到妳 還好嗎?

在此告訴大家:我沒事 只是...暫時不會那麼活躍就是了

 

懷小虎的時候 儘管一樣會孕吐 

不過勉強可以吃得下食物 反胃的話也吐得出來 (所以那時候我都得隨身拿著大紙杯)

除此之外 不會頭暈暈 也不會病厭厭的樣子........

整個孕期共三十八週 (小虎於38W+1D 剖腹出生) 扣除住院安胎的那兩天 幾乎每天都很快樂

 

可是第二胎 不知道真的是荷爾蒙的關係 還是因為身體太不舒服了 讓我有些低潮及憂鬱

除此之外 對於沒有辦法好好全心照顧小虎所產生的虧欠感 也是其中一個讓我難過的因素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當仙日子'' 這陣子 小虎的食慾好不容易因為牙齒長完的關係而終於恢復了  

本來應該要好好地幫他補足營養的 卻因為懷孕 對味道很敏感 讓下廚及餵飯都變成是苦差事

初期的小龍豆子自己有帶便當 不大需要倚賴媽媽的營養 可是一歲多的小虎 是需要均衡飲食的呀!

還有 動不動就眼冒金星 喘不過氣來 也讓我好難過 過幾分鐘就得大口呼吸 一站起來就得靠牆等星星退散

怎麼懷孕會這麼辛苦啊!! (龍寶 這樣我嚴重懷疑 你是來報仇的........)

 

星期二 孕吐的狀況好像突然好一些 

我心中沒有太多的喜悅 取而代之的是煩惱及憂心:是不是龍寶沒了心跳?停止長大?

胡思亂想之後 小虎爸決定下班後帶我到新竹市的某婦產科確認一下 (因為產檢醫院太多人了)

也許一直都不是在那邊看診的關係吧 醫生感覺有些...草率 很快速地掃了下胚胎位置就結束了

沒有放大看閃閃的心跳 也沒有回答我的疑慮:為什麼害喜狀況突然減緩了..?

虎寶團的媽媽們叫我再找另一家診所看 但是我不想浪費太多醫療資源了 就等兩星期後到產檢醫院回診吧!

anyway  初期能否保得住 真的一切是緣份 健康完好的胚胎 自然會正常地成長

反之 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的話 我也不想過於強求 

 

之後的幾天 孕吐還是沒有結束 依然處於又餓又反胃的狀態 為此還瘦了一公斤

更悲慘的是...明明就已經沒有吃什麼東西了 居然還連拉兩天的肚子

腹部會突然絞痛 接著就得馬上、立即衝去和馬桶見面 無法忍耐及等待!!

我不斷回想 到底是吃了什麼特別的東西 還是無法得到答案 只能說..是老天想要我再瘦一點吧!(哭)

雖然如此 還是很開心有機會能幫小虎添個手足 只希望龍寶一切健康、平安

 

如果因為太不舒服而讓部落格休假 請大家別操心啊!

只要度過這段時間 相信一切都會逐漸轉好的.........(握拳)

 

 

note:下一次回診時間 2012.06.23

 

 

同場加映:小虎生活照

DSC06913 

DSC06918-2  

 

 

blo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