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72.JPG

部落格旁邊的計時器 顯示著:

I've been breastfeeding for 2 years, 10 months, 1 week and 5 days

(我已經餵母乳達兩年十個月一星期又五日)

 

在小虎還是小Baby的時候 餵母乳天經地義 甚至每個人見到妳都一定要問:有餵母乳嗎?

隨著他越長越大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 耳邊出現了:喔 不要餵了啦 讓他斷奶了啦 羞羞臉喔!

於是 <我還在餵母乳>這再也自然不過的事 變得好像是見不得人般 老得避重就輕地回應

 

親餵母乳的孩子 總是依戀媽媽的胸口

也許是喜歡香香的奶味 也許是當偎靠著的時候 能勾起他是小寶寶的回憶吧!

這陣子 幾次試探性地詢問小虎 寶寶長大了 只喝牛奶就好了好嗎? 媽媽的ㄋㄟㄋㄟ快要沒有了

小子聽了 不叫也不鬧 但是眼眶很快地紅了、濕了......

這孩子就是如此 真心難過的時候 總是默默地掉淚 (大聲哭叫的 通常都是演戲成份居多)

見他這般傷心 當然我也不忍阻止他繼續當媽媽的小Baby 離乳的時間 還是交給小虎決定吧! 

 

那日回婆家 小虎在公婆及阿太前與我撒嬌 要我抱抱 臉又蹭著我的胸口 想要討奶喝

趕在婆婆及阿太開口說他羞羞臉 不可以再喝ㄋㄟㄋㄟ之前 我連忙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於是我開玩笑說 阿寶 爸爸也有ㄋㄟㄋㄟ喔 你的ㄋㄟㄋㄟ在爸爸那裡! 

小虎用哭腔回應我說:媽媽 我不要喝小小的ㄋㄟㄋㄟ 我要媽媽大大的ㄋㄟㄋㄟ..........

接著 公公婆婆大聲笑 也就真的沒說什麼(呼 還好真的沒有讓他們針對母乳一事來笑小虎)

 

 

DSC02979.JPG

小虎與我的關係向來親密 也許是親餵母乳又全職帶著他的關係吧!

雖然旁人對小虎未斷奶這事可能頗有微詞 而這讓我頗有壓力

但是 看到孩子依依不捨 總是央求似地問我:媽媽 阿寶可以喝ㄋㄟㄋㄟ嗎?

躺著睡覺的時候 就愛摸摸我的胸口 聞聞奶香味 手環著我喝奶 然後滿足睡去

我仍舊堅持自然離乳的目標 也幸好小虎爸也支持 不希望以強硬及干涉的方式結束

 

 

DSC02983.JPG

親愛的寶寶 你就安心地喝到你不想喝的那天吧!媽媽會陪著你長大!

 

 

 

blo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