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94.JPG  

三歲八個月的小虎,雖然還是很黏媽媽,但是生活自理能力進步了好多。

一歲多的時候,他學會了自行吃飯,有時候想要伸手幫他撈碗裡面的東西,還會被拒絕,

然而在妹妹出生之後,兩歲多的哥哥出現了些許退化的行為,想要媽媽餵飯是其一。

 

儘管很多人見我餵小虎,都會很驚訝地說:這麼大了,還要媽媽餵喔?不會自己吃喔..等等

可是我知道其實他只是想要變小,和妹妹爭奪母親的寵愛與注意,並不是沒有能力。

所以撒嬌想要媽媽餵,那我就餵吧,只要能增加你的安全感,我再忙都沒有關係。

 

 

41565.jpg  

妹妹出生後的這一年多,

小虎從剛開始不能接受妹妹、行為退化,到現在是將妹妹視為''私人財產''般喜歡及佔有,

心裡頭確定了媽媽還是很愛他,那些假裝是小Baby的行為也漸漸不見了。

現在他幾乎可以自行進食、上廁所、穿衣服穿鞋穿襪子,甚至幫我照顧妹妹 (當然吵架還是避免不了)。

 

三歲八個月,這天小虎洗澡完後,自己去吹頭髮,(因為我趕著幫嗯嗯的妹妹清潔),

吹風機有些重量,所以小子將它放在比較高的書桌上,自己在把頭移到前面,還知道換方向。

等妹妹洗完,小虎已經吹完頭髮並關上吹風機,內褲、上衣、褲子也已經穿好了,真的好棒啊!

 

(P.S,小虎在吃外婆煮的愛心咖哩飯喔,喀光一整碗)

 

 

01.jpg  

以往都是用Alex的安全剪刀(紙能剪紙),

三歲八個月,我幫他買了一般的剪刀,讓他練習剪紙,增加小手的肌力。

從一開始很卡,會剪但是不大會張開剪刀,現在已經可以使用得很順利了,左右手都可用耶!

 

 

DSC06012.JPG

剪完紙張,也懂得將紙屑收拾好。

 

親愛的兒子,

媽媽是何其幸運能擁有你這樣天使般的小孩,

其實真的很捨不得你這麼快就長大,明年竟然還要上大班了,

然而,看到你能獨立地照顧自己,顯著的成長與進步,我內心是充滿了驕傲。

我會努力放手,不要剝奪你學習的機會,盼你能長成一個好男孩。媽媽愛你。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