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3.JPG

第二堂鼓課,小虎大幅進步喔!

雖然鼓譜仍舊是有看沒有懂,(既看不懂節奏符號,也無法讀注音),

但是老師念的節奏口令,他已經完全能跟上了唷。(一旁的藍衣哥哥,已經八歲了呢)

 

這個星期,虎寶其中一位媽媽好友在臉書寫到她帶孩子參加音樂課,所遇到的困擾,

三歲多的女兒對於課堂上,老師安排的教學活動,並不是100%接受,

只要是媽媽不在身邊,她便會不安地哭鬧,

加上對於課程,沒有表現出強烈想學習的慾望,讓媽媽有些失落與傷心吧。

 

其實,不論是那個小女孩的音樂課或是小虎的打鼓課,

因為屬於比較專業性質的課程,所以初期都是一直在重覆基本功,

當然也就沒有那些律動課般,那麼地唱唱跳跳、歡樂有趣,

對於才三歲多的孩子來說,這樣的學習相信是有些乏味,

(就連我都會覺得:疑?這週的打鼓課跟上週所教的,不是都一樣嗎?)

 

 

DSC00638.JPG

有些人大概會說...不過就是童年時期的才藝課嘛,你我都體驗過啊,何必這麼認真?

如果父母親太過要求,孩子就會覺得有壓力,等於是破壞了他們對於學習的熱情與興致,

更何況,小虎媽媽,是妳自己說的呀,妳並不期望小虎變成什麼大鼓手或是畫畫家的。

 

是啊,我是真的沒有想過,小虎學打鼓,為的是以後到大舞台上風光表演,

或是上了畫畫課,就該要生出多樣相的作品,用來’’回報’’我們所繳的學費。

 

然而,我很在乎的是小虎面對老師、面對這堂課,所抱持的態度是不是認真、尊重。

所以我嚴格要求他上課務必守規則,對待老師也一定要有禮貌,至於其它的:

畫畫課堂上,不太會使用剪刀,怎麼辦?沒關係,我們買一把,回家天天練習。

打鼓課時,因為是新生,聽不懂老師說的,怎麼辦?沒關係,媽媽回家陪你複習。

以上那些動作,從來不是為了要有什麼美麗的成果,

而是希望小虎能夠謹慎地選擇自己真正愛的事物,然後用心去愛自己所選擇的,

我相信那位虎寶媽媽也並不期望女兒會變成什麼大鋼琴家。

 

孩子,你可以不用當大畫家、大音樂家,那些都沒關係...

可是不能因為不是正規的國民教育,就草率地決定參加,再隨便中斷,

在課堂上,除了專業外,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花時間學習,

即使是你有興趣的、喜歡的東西,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也有辛苦的地方,

就算最後要放棄,也應該是經過了一番努力後,再審慎決定,這樣才對得起自己,

 

我是個嚴肅的母親吧?當我的孩子,真的辛苦了。

媽媽不能代替你學習,但我一定會陪伴你一起進步、成長。

 

 

DSC00671.JPG  

這天,小虎有了自己專屬的鼓棒哩。加油了,孩子。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