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54317_642517049209666_1194932128724601788_n.jpg

小虎在三歲九個月的時候,做了人生第一次的視力保健,

那時測得的數據是,視力約0.7左右,醫生說狀況很好,四歲再來就可以。

(正常三歲孩子的視力為0.6,隨著年紀增長,才會慢慢發展為1.0以上)

 

於是在四歲五個月時,我又帶著小虎去檢查,

我前晚有事先教他如何比[E],於是相較於上次的狀況,這次在E字視力表這項就順利許多。

醫生說檢查結果非常良好,為1.0,這是大班/五歲孩子的視力程度,要好好保持。

 

那要如何避免近視呢?

當然除了電視、電腦、3C少使用外,看書、玩玩具、拼圖、寫功課等需要專注用眼的,

環境燈光一定要充足,然後每半小時得讓眼睛休息。

有機會的話,多到戶外走一走,看看花草樹木,放鬆一下。

 

我是在竹北的麗明眼科檢查的,附近停車格很少,路邊也多是紅線,

所以建議可以將車子放在新瓦屋,步行至診所約3分鐘時間。

 

6/6, 【小虎】3Y9M:視力檢查 / 竹北麗明眼科

 

 

1513765_643052232489481_3522517107591385955_n.jpg

視力過關之後,再來也是媽媽很擔心的牙齒,

雖然有些論調反對孩子塗氟,不過我想父母選擇自己可以接受的說法便好。

總之,我還是固定每半年帶孩子上牙醫診所,看看有沒有蛀牙或是需要處理的狀況。

 

所幸,除了一顆下門牙因為撞到,而變得有點灰灰的,醫生說換牙之後就會好之外,

目前小虎的20顆乳牙都很健康,沒有任何蛀牙。

 

簡短記錄一下,下一次的保健,就等滿五歲囉。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