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七月底,妹妹滿兩歲六個月,試上了畫畫課。

 

其實早在很久以前,她就不停地向我表達想要上畫畫課的意願,

每次帶著哥哥進教室,小女孩就想搬椅子坐在旁邊,不肯出去...

無奈倘若孩子年紀太小,既聽不大懂老師說的,加上情緒上起伏可能比較大,

或是無法坐好全程而忍不住繞場跑來跑去的話...等等,都會影響上課秩序。

 

我知道某些機構也有許多給一歲或兩歲幼兒玩耍的課程,

而泛泛的美術課走比較傳統與專業的路線,

所以不但重點在訓練孩子的美術能力,甚至也希望家長能減少介入與干涉,

最理想的狀況是爸爸媽媽全然、安心地放手,徹出教室外。

如此,學生們必定得有一定的穩定度才行。

 

原本泛泛的寶貝塗鴨班最小招收的學生年齡為三歲,

在我多次詢問下,老師終於是點頭答應讓妹妹先試上,

如果她適應得不錯、也很穩定的話,再來報名上課。

 

IMG_6823.JPG

還沒上課,就等不及穿上工作服,滿臉期待。

*畫畫衣品牌為Hugmii*

 

IMG_6827.JPG

上課的時候,小朋友們都要坐在前面,看老師教學。

我跟小虎特別選擇坐在後方而不是旁邊,

希望減少她的依賴性,妹妹不安地頻頻回頭看我們。

加上熟悉的范范老師請假,她與代課的餅乾老師並不認識,因而不是很搭理 >"<。

 

IMG_6833.JPG  

慢慢地,轉頭的次數減少了,眼睛會偷偷看著老師示範。

 

01.jpg  

雖然妹妹才兩歲半,

相較於同班的哥哥姐姐們都三、四歲,手部的肌肉比較發達,

當然她所呈現出來的作品是比較不完整。

 

可是正是這樣歪歪斜斜的作品,才是兩歲應該有的模樣,

媽媽不插手的作品,才看得到孩子的靈魂,也才記錄著她的進步。

相較於許多父母不忍心見孩子受挫而幫忙,

狠心的媽媽我都讓她自己一個人想辦法。

 

IMG_6841.JPG

從將蛋糕體上色、將黏土搓成長條...

 

IMG_6842.JPG

把兩個不同顏色的長條搓成一條。

 

IMG_6843.JPG

把黏土團先分成小份。

 

IMG_6844.JPG

再搓成圓圓。

 

IMG_6846.JPG  

搓不圓也沒有關係,

妹妹都會想辦法把它們加工、弄成圓圓的模樣,

會幫自己找出路,是不是很可貴?

 

如果我今天動手幫忙了,

她便沒有機會動腦筋,找出解決黏土搓不圓的方式。

(是說其實搓不圓就搓不圓嘛,so what?這就是手工的嘛!)

 

IMG_6847.JPG  

課堂時間過了一半,

妹妹願意被老師牽著,去前面領材料了。

 

IMG_6849.JPG

擠上奶油土、放上剛剛做的小裝飾。

 

IMG_6850.JPG

老師說以這麼小的孩子來看,

她完全能自己擠果醬白膠且不失控,實在很厲害,

因為並不是很容易擠出來,一定有很常訓練手部的小肌肉。

(是的,我們很常玩黏土,真的對孩子非常好哦,大力推荐)

 

IMG_6851.JPG

妹妹還學會一邊轉盤子,一邊幫蛋糕的側邊也擠上果醬。

 

IMG_6854.JPG

加上巧克力米。

 

IMG_6856.JPG  

妹妹的第一堂畫畫課作品,完成了!

 

IMG_6857.JPG  

妹妹很驕傲,也玩得很開心。

100%完全自己做的,有十足的成就感!

 

下課前,我再三向她確認意願,她說:我還要上課。

於是我們報名了畫畫課,下週正式開始。

 

泛泛兒童藝術

竹北市勝利五路99號1樓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