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jpg

下週一,小虎即將上學去。

身邊的朋友,或多或少有人感覺到我的焦慮,

笑我是離不開孩子的媽媽...。

 

這近一個星期,每個孩子入夢後的夜晚,我總翻來覆去,有些失眠。

倘若在睡覺前,還不小心點到臉書的[動態回顧]通知,那可糟了,

看著當時還滿臉肉肉的大嬰兒,對照此時身邊那即將入學的小男孩,

彷彿強壓制在心底深處,那難過與不捨突然失控般,

總忍不住、偷偷地哭到淚流滿面(鼻子整個大塞住那樣)。

 

孩子醒著時,

我總用戲劇性的誇張口氣笑著說,

哇!!那幼稚園的溜滑梯好大、好新耶,

每天都有小朋友陪著你一起吃飯、上課、玩遊戲,好好哦。

很想媽媽沒有關係,其實我們沒有離很遠耶,

你看看...從家裡的陽台望出去就是你的幼兒園哦,

而且一下課,媽媽就會飛快地把你接回家。

 

IMG_4512.JPG  

某日小虎問我:

媽媽,媽咪...,我去幼稚園的時候,妳會想我嗎?會哭哭嗎?

 

我很誠實地回答,媽媽當然會想你,很想、很想哦。

可是我知道下課了,就可以抱得到也親得到你,我會等你。

如果寶寶你分一點勇敢給媽媽,我就會很強壯,不會哭哦!

於是小虎把他的手放在胸口,抓了一把空氣後再放到我手上,

說那是他要分給我的一點勇敢

 

大家都在討論...

剛開始上幼兒園,孩子會哭多久呢?三天?三十天?還是三個月?

我其實最想知道:媽媽內心的失落要多久才能恢復?

 

孩子於我,像是朋友、手足也像是夥伴,

從不曾覺得他們是個甩也甩不掉的麻煩(只是真的很吵),

相反地,我慶幸著人生有著這兩個孩子,

能陪著我完成童年沒有完成的事、去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成為了母親之後,並沒有失去自己,

而是思考的層面多了、看事情的角度廣了,喜歡的事情也增加了。

所以我樂於牽著小手出遊旅行,喜歡著腦力激盪生出新點子,

更愛兩個小身子依偎在身旁,要我帶他們看書(只是無止盡地搬書來,媽媽也會累啊)。

 

成為了母親之後,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

除了本科外,我原來還會這麼多事?

曾經美術作業被老師退件,居然可以DIY做紙板及黏土玩具。

以前連扣子都不會縫,現在能一針一線地生出不織布家家酒。

明明最沒有創意,為了教孩子,卻可以設計親子遊戲。

從來不知道耐心與細心是什麼,當媽媽後終於稍微認識它們了。

 

這些,都是孩子給我的。

 

正因為當母親很美好,

所以不曾將他們丟包、託付過。

正因為當母親很甜蜜,

所以萬般怨憤著這些時光也消逝地太快了吧...?

正因為當母親很開心,

所以心不甘情不願地,牽著孩子帶他踏入幼兒園。

 

真的很想、很想將時間永遠凍結在你這麼愛我的時刻,

但是我們都知道,沒有辦法。

 

於是,媽媽答應,

會在你最喜歡我抱抱的時候,用力抱緊,

會在你最需要我陪伴的時候,必定守候,

然後,未來在你準備飛翔的時候,

成為最安心的後盾,放手讓你去闖自己的人生。

 

IMG_6513.JPG  

祝福你 親愛的孩子

 

 

寫於 小虎四歲十一個月整。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