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連續幾天,小虎都告訴我他不想去幼兒園

 

若有選擇的話,我也不喜歡孩子太早去上學,

然而他其實已經留在媽媽身邊好久了,明年還即將上小一,

我與小虎爸都認為他至少得去幼兒園花一年的時間適應團體生活。

 

IMG_7085.JPG  

昨晚睡覺前,小虎紅著眼跟我討抱抱,再次說他真的不想去上幼兒園。

安慰之外,為了轉他的注意力,

我指派了一個讓他去幼稚園當spy(間諜)的任務,

幫媽媽去學校看看老師都在教什麼、玩什麼,然後回來教我及妹妹。

 

小虎:老師說會讓我們用刀子切蘋果哦。媽咪,妳會切蘋果嗎?

我:不會啊,所以蘋果都是爸爸切的。

小虎:那我學會之後,回來教妳。

我:好啊。你那麼厲害,一定學得會的。

小虎:媽咪...可是我以前好像有看過妳切蘋果耶。

我:對呀,我都切得一片大、一片小,很醜耶。

小虎:雖然妳切得醜醜的,但我還是很愛妳。

我:我也愛你。

 

之後,他緊緊地靠在我身旁睡著了,晚間九點零五分。

 

IMG_7109.JPG  

早上七點半,我將他喚醒,梳洗更衣,

簡單吃了點東西後,就出發到幼兒園了(學校8:30有早點,所以只需墊墊肚子就好)。

此時真正覺得選擇離家近的學校,非常重要啊,

孩子能睡久一點,上學的精神才會好!

 

IMG_7095.JPG  

小虎從小就不是一個會大聲哭鬧的孩子,

即使是很難過、打點滴很痛,也只是默默地掉淚,讓我更是加倍地擔心。

雖然他今天臉上始終都掛著微笑,

然而表情還是出現了媽媽才讀得出來的不安與害怕。

 

之前每週固定參加的英語共學團裡,有個小男孩也是讀同一所學校。

雖然他因為是九月後出生的虎寶寶,所以念中班,

不過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

因此老師特別通融讓他們在一起活動,減輕初次離開父母親的緊張感。

來到陌生的環境,兩個小男孩手牽得緊緊的,互相依靠。

也還好幼稚園有蒙式課程,混齡上課,

讓大班的小虎與中班的比比早上都能在同一間教室工作

 

中午的時候,我接到老師的來電,回報孩子的狀況。

小虎的情緒與秩序都算OK,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問題,

吃飯的時候,某些食品如肉鬆、火腿不喜歡,

然後中午有點想媽媽,心情不好,整體而言,算是良好。

 

IMG_7140.JPG

四點一到,我們就去接小虎下課了。

小子看到我笑得很開心,但是臉上帶著疲憊,

想必是早起,而中午又沒有睡覺的關係。

 

IMG_7154.JPG  

老師在聯絡簿勾了''偶爾''焦慮,並補充寫著:

中午的時候想找媽媽,但是很快地便能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找工作做。

 

回到家,小虎告訴我他中午的時候,

因為很想念媽媽,所以偷偷地哭了...,也睡不著。

 

親愛的寶寶,

你不在媽媽的身邊,其實我的一顆心也是懸著,

直到再度將你攬到懷中時,才踏實了。

 

IMG_7151.JPG  

晚餐,特別煮了小虎愛吃的魚、豆腐及白切肉,

菜都還沒有上桌,他就一直在旁邊嚷嚷著肚子很餓,很想偷吃。

 

奇怪咧,

明明在學校就是一直、一直吃東西(早點/中餐/午點)不是嗎?

 

IMG_7153.JPG

不到九點,作息準時的小虎又進入夢鄉了。

睡前,他仍舊緊抱著我的手,說著:

媽咪,我不想去上課...我會想妳。

 

孩子,慢慢來吧,

媽咪跟你都一起努力學著獨立好嗎?

 

IMG_7135.JPG  

而妹妹呢?她非常、非常想念哥哥。

除了上畫畫課及睡覺,其它時間嘴巴總念著:我們不是要去接哥哥嗎?

還偷偷聽到她跟小虎這麼說著:哥哥,我今天好想你哦。

....結果沒十分鐘,兩個人又開始吵架 XD

 

也許有些人會關心媽媽的心情?當然,我還是很捨不得。

但是我都沒有在孩子面前哭或是在校門口失態 XD,

只是當老師打開大門,跟我們說再見時(表示家長可以回家了),

心理與腳步都很沉重...在沒有人會看到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掉淚。

 

該放手、要放心,知易行難啊。

從現在開始練習的話,希望當孩子長大時,我能順利做到。

 

 *影片<小虎律動時間V.S妹妹說她沒有哥哥了>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