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7.JPG

【幼兒園大班第六天】

今天一早,小小的臉蛋再度覆蓋了一層憂愁。

 

你說:

媽咪,我一定要去上學嗎?拜託、拜託,我真的不想去。

 

你很少這樣央求我,也幾乎不使用拜託這個字眼,

面對這樣的苦苦哀求,媽媽儘管是不捨、心疼,

卻無法回應及允准,還要堅定地告訴你:

寶寶,今天是星期一,你得去學校上學哦。

 

IMG_7379.JPG  

到了校門口,媽媽蹲至與你同樣的高度,

確保你能看著我的眼睛,聽我說話:

媽咪下午會來接你,一定會來!

在學校,老師會像媽媽一樣地照顧你,

有什麼問題或是覺得很難過的話,都可以告訴老師。

 

相較於上週,也許是因為Monday Blue(憂鬱星期一),

今天你更抗拒了,緊緊抓著我的大腿,不敢也不肯放手。

於是我抱抱你了之後,便往後退了幾步,準備離開。

看著老師半哄半拉地將扁嘴、皺眉的你給帶進學校,

媽媽覺得好罪惡,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壞心,好像拋棄了傷心的孩子於不顧。

 

01.jpg  

下課時,見你換了一件上衣,

原來是今天的體能課,讓你玩得滿身大汗。

你說,

體能課的老師是鱷魚老師,教你們拿著軟軟的棒子跑來跑去,很好玩

 

回到媽媽的懷裡,終於安心了,

露出可愛的小酒渦,抓著我的手入夢鄉。

 

【幼兒園大班第七天】

IMG_7431.JPG

今天,你還是很不開心。

媽媽其實很內疚,這陣子讓一向快樂、笑瞇瞇的你,

每日都得在不安中起床、開始新的一天。

 

可是,親愛的寶寶,

我們有很多的時間能夠慢慢地學著長大、適應,

卻不代表遇到困難或是問題,就能夠退縮與逃避。

媽媽會陪伴、給予你很多的愛與支持,

但是人生的路,還是得靠你自己的雙腳一步一腳印地走下去啊。

 

IMG_7433.JPG  

老師說,剛入學的孩子們在星期一卡關,是正常的。

但是見你手抓著大門努力抵抗,

甚至在門關起來之後,還頻頻從細縫中回頭看我,很捨不得。

 

還好,幾乎每天放學時,你總是開心地蹦跳,

也會不時哼唱或是唸著新學到的東西。

於是媽媽告訴(安慰)自己,寶寶應該是喜歡學校課程的,

現階段,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克服思念罷了。

 

【幼兒園大班第八天】

IMG_7458 (1).JPG 

第八天,終於你被媽媽逗笑了,

有個不正經的搞笑媽媽,還是不錯的吧?

笑一笑,心情就放鬆了些。

 

IMG_7459.JPG

到校門時,

你將我抱得好緊、好久,要我很快就來接你。

雖然還沒有辦法跟媽媽說再見,

但是我覺得寶寶進步好多,你是我中心的小超人。

 

IMG_7466.JPG

四點了,

才把車停好,透過學校的小柵欄就看到你跑來跑去。

是這麼足夠的活動量,才會讓你每晚九點不到,就呼呼大睡吧?

 

老師告訴我,你有很多東西不大敢吃,

其實媽媽也得反省,以往總覺得原形食物對身體才好,

除正餐會嚴格要求不許挑食外,蛋豆魚肉菜五穀類得均衡,

營養有攝取便可,其它並不特別強迫,甚至也很少帶你吃甜品及加工食品。

 

入學後,你經歷了許多飲食初體驗,

在老師的鼓勵下,雖然肯嚐試卻還是不怎麼喜歡,於是課後總是飢腸轆轆地。

明明一向不特別喜歡吃蔥抓餅,

然而今天上畫畫課前,卻主動要求,還自己一個人嗑掉了一整份!好神奇啊!

 

IMG_7479.JPG  

果真是心情比較好,

相較於上星期,本週的公雞多了很多色彩,筆觸也細膩、穩重些。

 

【幼兒園大班第九天】

IMG_7488.JPG  

幼兒園的生活來到第二個星期,

每天你都告訴我:媽咪,我不想去幼兒園,還要幾天才能在家呢?

 

第九天,

在校門口,你如往常地緊抱著我,

而當老師靠近時,終於你大哭了,大喊著:

媽咪不要,不要走。

 

老師什麼樣安撫的言語,在聽了九次之後,都不管用了,

你說:會打電話早點叫媽媽來接--是騙人的

因為等了好久,你才見到媽媽。

 

不想造成老師的困擾,

也不願讓我們先前的努力與淚水付諸流水,

我忍著不捨的感覺,口氣堅定地抱著你說:

媽咪一定、一定會來接寶寶,我們下午見哦。

然後退開讓老師接手。

 

聽著你的聲音由哭泣轉為不安地大叫,其實媽媽心如刀割。

可是卻也慶幸,

你學會用小孩的方式表達了心中的焦慮,

而不是將情緒都悶在心裡頭,自己想辦法消化。

 

儘管早上哭得傷心,

但是老師說你上課的狀況還是很穩定,

下課時也玩得滿身大汗,甚至要求我再陪你留在學校多玩一下。

 

02.jpg  

睡前,你還是那句老話:媽咪,我不想去上課。

(嚴格來說,從回到家,就開始跳針地這麼說了)

然後希望像個嬰兒一樣地趴在媽媽胸前,

抱了十多分鐘,你睡著了。

 

【幼兒園大班第十天】

IMG_7573.JPG  

昨天抱了你好久,今天早上也聊了好一陣子,

相較於昨日,終於你比較平靜了...

緊緊地環抱媽媽之後,便讓老師牽著入園。

 

下課時,你迫不及待地告訴我說,

大家幫所有在本月份出生的小朋友慶生。

你的生日是八月三十日,自然也是小壽星之一,

吃了蛋糕,還得到一個禮物哦。 

 

雖然你還是說著,很不喜歡幼兒園,

然而在很多個地方,如飲食、作息上,你進步了好多。

早上聽到鬧鐘會醒來,自己洗臉刷牙及更衣,

接著再將洗乾淨的餐具給放入袋子裡,

也沒有忘記媽媽說的,出門前要好好檢查書包。

 

吃東西的時候,更是大突破。

不但食量增加非常多,

比如今天,在學校吃完了下午的點心後,

到家還能嗑掉一碗炒飯,晚餐的麵也吃光光!!

這樣還不夠,繼續吃了兩片葡萄乾吐司又喝了320c.c.的鮮奶。

而且也終於能夠咀嚼很大又很多的肉絲或肉片了,

不喜歡吃肉的你,以前都會作嘔的。

 

你的人生才走了五年,

雖然當了哥哥也就讀大班,但是其實還是個小小孩。

大人們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時,也會害怕、緊張,

更何況是只有五歲、從來沒有離開過母親的你呢?

 

沒有辦法答應讓你不去上學,

但是媽媽保證,會維護你當五歲孩子的權力。

不會逼迫你變成熟、變穩重、變社會化,

在你傷心、不安的時候,我會抱抱,

在你滿肚子委屈時,我會安靜地傾聽。

 

我相信給你時間及空間適應,

不是一種溺愛與過度保護,而是讓你照著自己的步伐成長,

自然熟成的果實才甜美,不催熟的小虎也才能長得最強壯。

我們一起加油。

 

*學校拍攝的上課記錄*2015.08.10-13

IMG_7559.JPG

 

IMG_7560.JPG

 

IMG_7561.JPG

 

IMG_7562.JPG

 

IMG_7563.JPG

 

IMG_7564.JPG

 

IMG_7565.JPG

 

IMG_7566.JPG  

 

*小虎在學校學的歌曲<合攏張開>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