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856840.jpg  

小虎發燒來到第四天,

早上我讓他補充了兒童的電解質水,

擔心妹妹會誤以為是飲料想喝,

於是趁著她在房間時,倒了一杯給小虎。

 

後來,她靠近跟哥哥說話時,

聞到小虎嘴巴香香的味道,於是問:

哥哥,你喝飲料嗎?

小虎:沒有啊。

 

結果!

妹妹馬上跑到廚房的水槽旁邊,

拿起哥哥的杯子仔細聞,然後告訴我:

媽媽,哥哥的杯子有香香的味道耶。

 

嗯,很好。

有當女柯南的潛力。

 

後來我告訴她,

哥哥因為生病需要喝藥水,

所以我倒在杯子裡讓他喝呀。

驚險過關,呼。

 

題外,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問,

為什麼不讓妹妹知道再直接跟她解釋清楚呢?

 

其實並非我想瞞著她,而是三歲多這年紀似懂非懂,

尤其電解質水的外觀就像是飲料瓶,

之前放在櫃子裡的時候,就已虎視眈眈,她無法理解:

’’為什麼哥哥可以喝飲料,而我不能’’

’’為什麼生病了,還可以喝飲料’’

’’那明明就是飲料’’

而會眼眶紅紅,嘟嘴覺得委屈。

 

至於如果是醫生開的甜甜的藥水,

因為包裝就是標準藥瓶的模樣,

所以即使她也會賊笑說想喝,

但也能理解並接受那是藥,生病才需要喝。

 

希望小虎趕緊燒完吧(手合十)。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