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的爸爸是不是天生就是個孩子王

但我家的小虎爸爸 以前不但不是個孩子王 還是個超怕孩子的人

不論大小孩、小小孩 他見了就逃之夭夭 

問起他 他總說孩子就像是怪獸一樣 無法溝通也無法控制

那以後結婚要生小孩嗎? 小虎爸爸回答 不一定啊!

 

 

但去年底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一向說自己不一定要孩子的人

開始嚷嚷著要生寶寶 要我生個小寶貝給他

問他為什麼 小虎爸爸騷騷頭 說他說不上來

只覺得好像擁有穩定的感情雖然很好 但如果有個屬於我們的孩子

這個家會更圓滿 更完整

於是乎 多次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要生寶寶

 

 

 

排卵期過後沒幾天 

我就很積極地每天一早拿著驗孕棒瞧 想第一時間知道寶寶有沒有來

老公常會要我不可以自己獨樂樂 一定要和他一起【開獎】

但愛面子的小虎媽咪才不想要端著自己的尿 

然後當著老公的面 把驗孕棒浸入哩! 多不好意思呀!

 

 

 

後來某一天 媽咪一如往常 早起驗孕 

一看又是一條線 敵不過睡意 就扔下了那根驗孕棒 又回床上睡覺

起床後 媽咪不經意地瞄了那根棒子一眼 卻意外地發現 好像出現第二條線耶!

這一天是排卵期過後的第九天 

2009-12-28 虎寶來了  

很興奮又很狐疑的媽咪 趕緊用相機拍下照片 然後send給上班中的小虎爸爸

但小虎爸爸居然沒有像電視上那種喜出望外的反應 只是笑笑地說 有線耶!可是好淡喔!

讓媽咪幻想破滅 原來電視演的都是騙人的 

老公不是應該要抱著老婆轉圈圈 然後很雀躍地說 老婆 我要當爸爸了!(此句話還要一直重覆100次)

怎麼我們家老公這麼冷靜啊!

 

 

 

接著我們到婦產科去照胚胎 

確定小豆子有乖乖地降落在正確的位置上 那時候是懷孕5週

小虎爸爸看到螢幕上一顆圓圓 很像花豆的東西 

5w 

歪著頭很努力地使用他的想像力 想試著將它和寶寶連想在一起 可惜還是失敗

這個時候 小虎爸爸還是沒有很強烈已經當爸爸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到了懷孕第10週 

第一次看到小虎揮揮手 動來動去的樣子

我才比較明顯有看到老公邊認真地望著超音波螢幕 一邊傻笑

那副開心又有點像痴漢的模樣 應該是真的意識到自己真的是爸爸了

那時候小虎的身高是3.16公分

之後好一陣子 常常看到小虎爸爸用手比劃著約3公分的大小 然後一直笑

或是突然地對著媽咪我說 好神奇喔 3.16公分耶 好迷你 就會動了耶

一邊說 又一邊伸出他的手比來比去 

更神奇的是 有次小虎爸爸跟媽咪回台北娘家去

媽咪的姪子(四歲)、姪女(五歲多)碰巧也回到外婆家玩

超怕小孩的老公 居然和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第一次看到【姑丈】的小孩們 一直黏著他不肯離開

連要喝個多多 也很堅持要這個姑丈幫他們插吸管

氣得一向很疼他們的姨婆 吃醋地說 啊疼這兩隻小鬼沒用啦! 

小虎爸爸現在也很喜歡觀察小孩子 

常告訴我說 他在哪裡哪裡看到一個小妹妹 如何如何

或是剛回家路上 看到一個小嬰兒 怎樣怎樣 

現在滿口爸爸經的和以前那個樣子 真的差好多!

 

 

 

也許是因為我們求子過程很順利 小虎聽到呼喚 馬上就來到媽咪肚子

所以小虎爸爸對於媽咪懷孕這回事 雖然是高興開心 

但也沒有太多的害怕或是擔心 大概認為能順利懷孕就能夠順利地生下寶寶吧!

後來六個多月的時候 小虎媽咪因為早期宮縮而住院安胎 (請看:6/2, 懷孕25週:住院安胎了)

小虎爸爸臉上的笑容不見了 被擔憂及恐懼取代 害怕會失去小虎也失去媽咪 

他開始很認真地盯著媽咪我的一舉一動 努力地藏起他的脆弱安撫及支持著心慌的我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 小虎爸爸每天堅持辛苦地利用中午休息時間 

帶午餐回來和媽咪一直吃 順便看看媽咪的身體狀況如何 還有沒有宮縮 肚子硬硬

晚餐也不准媽咪下廚了 他包辦了所有的家事及工作 

 

 

 

現在小虎爸爸不但每天把小虎掛嘴邊

"小虎有乖乖嗎?" "小虎睡覺了嗎?"   "小虎在幹嘛?" "小虎好像長大了耶!"

更喜歡捧著媽咪的肚子 對著寶寶說話 感受小虎的胎動 或是親親他 

我想 這就是天性吧? 

很多媽咪擔心著肚子的寶寶不是在爸爸媽媽雙方期待中到來 甚至是意外

但我想 正常情況下 (爸爸的人格及個性沒有問題的話啦!) 

天性是沒有辦法抹滅的 這點在老公身上獲得很強烈的驗證

小虎寶寶讓爸爸從一個大男孩變成一個更成熟穩重、更有責任感的男人

雖然寶寶在媽咪的肚子裡 爸爸還是一樣很苗條、很靈敏 身體也沒有不舒服 

但是他也擔負了很多的責任及辛苦 並沒有比媽咪輕鬆多少

孩子 你要知道 爸爸有多麼愛你 有多麼保護你、呵護你

你乖乖地待到一定的時間 平安地來到我們身邊  當我們的小寶寶 

 


同場加映

34w 媽咪的肚子變寬了

34w-2010-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