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文自:Mommy 輕鬆餵母乳手冊

 

導:敏盛綜合醫院經國總院副院長 周怡宏醫師

          台北榮總小兒部腸胃科主任  吳子聰醫師

   台大醫院產科病房護理長   張桂玲

 

企劃、製作:Baby Life 育兒生活

 

    哺餵期間的飲食準則  P 22

 

  許多產後媽咪急於瘦身,反而會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更甚者,還可能導致其腦神經發展遲緩。舉例來說,如果一天需要攝取2000大卡的熱量乳媽咪為了想甩掉肥肉,只吃了1500大卡,不僅會使乳汁分泌不足,流失了自身健康,寶寶的營養來源也相對缺乏。哺乳的動作,會消耗非常多的熱量,媽咪如果能按照均衡飲食、常規哺乳,搭配適度的運動,將有助於身材的恢復。

cal.jpg 

*生活強度分類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低:從事輕度活動,如看書、但電視、一天1小時步行、伸展操等不激烈的動態活動。

稍低:從事輕度勞動量的工作,如打電腦、做家事、一天約2小時的步行。

適度:從事中度勞動量的工作,如站立工作、農漁業、一天1小時的快走、爬樓梯等動態活動。

高:從事重度勞動量的工作,如重物搬運、農忙工作期、一天1小時游泳、登山等激烈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