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之路至今要邁入第四星期

狀況好像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希望不是假象啦!)

從一開始的5c.c. 到現在平均一次可以出產 170-180 c.c. 

隔久一點沒擠的話 還會到220 c.c.

 

 

我現在一天擠奶約五次 原本是2-3小時就會去擠奶 

可是這樣下來 身體真的好疲憊 

要花30分鐘擠奶 之後還要清洗及烘乾吸乳器 然後排列母乳袋 

休息沒多久又得重覆一次這些動作

奶量到達一定的程度之後 我就沒有再追奶 維持庫存在2500 c.c.左右

讓小虎有盡量有新鮮的奶奶可以喝 也不用傷腦筋母乳沒地方冰存的問題

 

 

 

 Resize of IMG_4838.JPG

媽咪在醫院的時候

小護士有告訴我說放冰存的母乳 

最好外面要用一個盒子裝起來 以隔離冰箱中不好的味道

不然比較敏感的寶寶 一發覺不對勁就會拒絕喝奶奶了

然後要採取【先入先出】的原則 

就是由庫存日期最早的母乳開始出清 這樣才不會過期壞掉

【母乳原則333:室溫3小時、冷藏3天、冷凍3個月】

 

 

 

Resize of IMG_4840.JPG 

我會在前一天將隔天要使用的母乳放到冰箱下層解凍

然後要喝的前10-15分鐘把冰的母乳倒進奶瓶中 再放在溫奶器裡

雖然母乳袋都有耐熱標示 不過我還是覺得透過奶瓶加溫比較放心一些

 

 

 

媽咪覺得收納盒真是很好用哩!

像我擠奶時所有用到的東西都把它們放在一個盒子裡

like this...

Resize of IMG_4831.JPG 

一來不會把這些東西到處放 然後弄得髒髒的

二來需要用到的時候 很方便隨手就可以拿得到 

乳首清潔棉是如果當我有親餵小虎之後還要擠奶的話 會將乳頭清潔一次

避免口水會影響母乳的保存品質 讓他變質或是壞掉等等

 

 

 

我發現啊

當在擠奶的時候 會有那幾分鐘出現低落而且憂鬱的感覺

有時候還會覺得噁心 想吐想吐的 但是過一陣子就會不見了

上Baby Home 爬文一下

有不少媽咪在親餵或是擠乳的時候出現這種短暫低落的狀況 

好像是身體血糖變化太大 或是子宮收縮 或是身體荷爾蒙影響的關係

反正眾說紛紜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 這種狀況還挺普遍 所以不用太恐慌

多多正面思考或是看看寶寶可愛的模樣 應該就可以緩和情況

但是如果是常態性地憂鬱 就要去詢求專業醫師的幫忙喔!!

 

 

 相關文章:

9/9, 小虎媽咪的母乳抗戰記錄 Part I

9/14, 小虎媽咪的母乳抗戰記錄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