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th-02.JPG 

可能是要準備長牙的關係 

所以小虎最近不停哭鬧 特別是晚上的時候 真的是叫個不停呀! 最近都搞到近四點才睡覺!

手老愛摸著他的下排門牙的牙齦 邊摸邊叫邊哭的 好可憐

 

teeth0-5.JPG 

媽咪 我的牙齒不舒服

 

 

teeth-04.JPG 

好癢又好痛喔!

 

 

teeth-03.JPG 

快點來秀秀我! 嗚嗚

 

 

然後他現在手邊拿到什麼東西就要放嘴裡咬 

所以我都盡量把他身邊的東西淨空 然後這小孩就咬圍兜兜

teeth-06.JPG 

 

 

圍兜兜咬一咬 又把手指伸入嘴裡

teeth-07.JPG 

 

 

哭的時候 如果逗逗他 還會笑得很開心 然後一下子又繼續哭

teeth-01.jpg 

 

 

拿小花給他 總是拔得非常用力 然後臉部表情超猙獰的

teeth-08.jpg 

 

 

其實這個過度期也沒有什麼完全能解決長牙不舒服的好方法

之前我在孕期就有請同學幫我買牙齦舒緩凝膠

我現在都把它冰在冰箱 然後冰冰的塗在牙齦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這也只能讓寶寶舒服一點 當然還是無法讓他完全不痛不癢

 

 

市面上有在賣冰涼固齒器 

一種是矽膠的 另一種是固齒器裡面有液狀物 

兩者都可冰在冰箱 (不能夠放冷凍庫喔!)

我是給小虎買裡面沒有液態的固齒器

雖然他現在還沒有牙齒 不過牙齦磨呀磨的 也是頗利的

擔心他萬一金鋼牙齦把固齒器給咬破了 誤食到裡面的東西就不好了

 

*提醒各位媽咪 使用裡面是液體的固齒器 要詳看說明書喔!*

 

 

長牙真的很不舒服啦 

所以對於寶寶的哭鬧真的要多一點的包容心 以安慰及擁抱代替責罵和處罰 

也可以多和他說話或是玩耍 轉移他的注意力 都是很好的方法喔!

 

 

小虎不喜歡安撫奶嘴 拿來當固齒器拔

 


寶寶特殊時期~情緒不佳的長牙期
採訪/余靜雯

◆特殊生理時期-長牙期

當家長們發現寶寶流口水的情形比以前增加,常常將手指或整隻手放入口中吸吮,或將抓到的東西放入口中咬,這時可就要懷疑寶寶可能正面臨著「長牙期」。馬偕醫院小兒科醫師林炫沛表示,大多數的寶寶在六個月左右開始長牙,寶寶在長牙期除了會發生以上的情況之外,在情緒上也可以明顯感覺到寶寶的脾氣變得比較暴躁、不易安撫、常常哭鬧、不安。如果您的寶寶已經進入長牙階段,您可以在要長出牙齒的牙肉上,感覺到有一個硬硬的小突起,同時牙肉上也會呈現一點點紅腫,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至於長牙期的寶寶會不會發燒或拉肚子呢?林炫沛醫師說,長牙期不一定會有發燒、腹瀉、嘔吐……等症狀,如果有這些症狀可能是其他疾病所引起,應該與長牙無關。然而不可否認的,有些寶寶會因長牙的不適而影響情緒,甚至導致食慾不佳,此時幫助寶寶渡過不適的長牙期,則顯得十分重要。

 

相關文章:【7/12, 陪寶寶度過不舒服的長牙期之小虎的長牙紓緩凝膠及固齒器

 

 

 *祝我的大情人及小情人 

Happy Valentine's Day   I love You 

 

 

notice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