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媽咪我每天幫寶寶拍照 一個月平均隨便至少都有三百張 

出生到現在七個月 數量實在很驚人 這時候管理就非常重要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龜毛 可是又方便的整理方式 給大家參考吧!

 

 

album-1.jpg  

首先就開個資料夾 

 

 

album-2.jpg  

然後依照月份分門別類 

例如:超音波照片、出生照 接下來就是各月份的照片 

 

 

album-3.jpg  

以0-1M的月資料夾為例 

因為我有幫小虎做寫真日記的習慣 所以又將每一天細分出來

這樣整理照片的時候 就非常清楚地可以找到想要的照片

 

大家可以就將同一月份的照片放一起就可以了 

然後周歲之後再將0-12M的放入一歲的資料夾 以此類推...

 

 

album-4.jpg  

然後每一個日資料夾裡 又會有Original及Resize

Resize通常是我要放上相本或是Facebook的縮圖檔 然後Original則是原始圖

 

 

這些資料夾 

我通常存於筆記型電腦裡 然後會在老公的40GB行動硬碟裡在存一個備份

之前老公又帶回來一個更大的2T(2000GB)硬碟 於是大約每個星期我就會再做一次備份

避免萬一電腦出問題 照片不見了或是救不回來 不但前功盡棄 還會欲哭無淚呀!

另外我在網路的相本也會每個月約挑200張左右上傳至Picasa 然後痞客邦也有

保存電子檔這回事 記得狡兔越多窟就越安心啦!

 

 

notice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