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時間:2011.04.04 7M1W

 

之前回台北娘家 媽媽給了我三支菜心說可以煮湯 也可以給小虎吃 

說到這裡我得很慚愧地向大家說 這個東西我從小吃到大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菜的菜心

認識它的人 請佛心來地告訴我說它到底是什麼菜吧! 哈哈哈!

 

 

DSC03802.JPG  

媽媽跟我說 她已經處理了一部分的粗皮

所以我只有稍微再削一點 就變成照片那樣子

 

 

DSC03805.JPG  

接著再切小塊扔入水裡煮成湯就可以了 (我是先燉了雞湯 把菜心放進去煮)

煮這個菜心、蘿蔔或是馬鈴薯等等 

先將食材連水一起煮沸一陣子 然後關火蓋鍋蓋悶一段時間 就很容易熟透喔!

 

 

DSC03815.JPG  

煮越久 湯頭就會越甜 超好喝的!

熟透的菜心用湯匙輕輕一壓 就會碎開 很適合寶寶吃哩!

 

 

DSC03816.JPG  

要訓練小虎用咀嚼 不要東西一到嘴裡就吞下去 因此我只有將它切得比較小塊 沒有壓爛

湯的部分 在加調味之前 我有留一些放涼 小虎吃完還可以喝湯喔!

 

 

001.jpg  

當天我也有另外煮寶寶吃的蒸蛋 將菜心拌入蒸蛋李 小虎更喜歡 吃光光喔! 

又是一道親子可共享的料理 請大家試試看吧!

 

 

notice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