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7.JPG  

 

古時候的人在小孩滿周歲的時候 都會幫孩子辦一個抓周活動

看看孩子對什麼物品有興趣 藉以粗略地預估他未來可能從事的職業

當然我並不相信這個啦 只是覺得參加這種古禮活動很有意義也很好玩

那麼小虎到底抓了什麼呢? 請大家繼續看吧....嘻嘻

 

 

IMG_5039.JPG  

抓周順序是依照報到時間來安排的 

所以記得接近開始報到的時間 (下午場1:30-3:00)就要趕緊去排隊喔

我們是第七組 可能是假日人比較多的關係 

當天單號、雙號分別在兩個不同的地方進行抓周活動 

 

 

IMG_3638.JPG

報到完 工作人員也會依照順序請家長跟寶寶到文武門拍張照

踏進文武門 敲智慧鑼 未來文武雙全

 

 

IMG_3723.JPG

然後小虎坐在紅桌上開始抓周啦!

 

 

 IMG_3726.JPG

可以拿三樣 第一樣小虎拿了.....

 

 

 IMG_3728.JPG

毛筆

 

 

 IMG_3730.JPG

可是當他看到別的更喜歡的東西 又把毛筆扔一旁

工作人員於是說:啊!你不要了呀! 那這樣就不算了喔....再抓別的

 

 

 IMG_3737.JPG

真正吸引他注意力的是一把長長的尺 (表示將來可做設計師、建築師)

 

*撒到尺來頭腦好 數理一等免煩惱

 建築師牌提到手 生活富裕做輕可

 

 

 IMG_3743.JPG

第二樣拿的是劍 (軍官、警察)

 

*寶劍將軍佩上合 英雄也會插一腳

 若是小人遇寶劍 一定驚到裂褲腳

 

 

 IMG_3747.JPG

小人 看劍! (我揮~~~)

 

 

 IMG_3754.JPG

還有一樣可以抓...

 

 

 IMG_3756.JPG

結果小虎抓了桌布

 

 

 IMG_3758.JPG

ㄟ 名單上沒有紅布啦 抓別的

 

 

 IMG_3759.JPG

但是主角不想玩了

 

 

 IMG_3760.JPG

不拿就是不拿

 

 

IMG_3761.JPG  

小虎:唉 我已經抓了三樣了呀 是你們不把毛筆算進去的

 

 

  IMG_3762.JPG

工作人員叫我們把抓周的物品翻一翻 吸引小虎的注意力

 

 

IMG_3766.JPG

可是面對剩下的東西 小虎仍舊不為所動

 

 

IMG_3767.JPG

拼命地爬往我這個方向 所以小虎抓的三樣東西就是:尺、寶劍 以及媽媽 (我是來亂的)

 

 

 IMG_3769.JPG

抓完之後 就是瘋狂拍照時間

 

 

 IMG_3775.JPG

隨行親友也可以和爸爸媽媽及寶寶一起拍喔

所以小虎乾媽及她未來的老公也有入鏡 等李宅的光諜寄來 再和大家分享

 

 

 IMG_3777.JPG

攝影師一直叫我們擺出很相親相愛的樣子 啊我們一家都是含羞包啦!

 

*小虎爸明明就是環著我的腰 這張看起來好像在偷摸胸部 哈哈哈...

 

 

 IMG_3780.JPG

可能是我們太"必屬"了 所以這個爸爸環抱著媽媽的POSE 也是攝影師下的ORDER

 

 

 IMG_3785.JPG

接下來爸爸要把小虎舉高高 希望他以後高人一等喔!

 

 

 IMG_3788.JPG

小虎最近狂流口水 所以小虎爸頭殼上應該不少兒子的傑作

 

 

 IMG_3791.JPG

這位爸爸為了讓兒子出人頭地 真是拼了老命了!

 

 

 IMG_3793.JPG

接下來要踩麵龜 期望孩子和麵龜一樣"澎澎大" 長命百歲 榮華富貴

 

 

 IMG_3799.JPG

我們那天單號組的攝影師真的很可愛 好像卡通小丸子裡的小玉爸爸

 

 

 IMG_3808.JPG

踩完麵龜 工作人員會給小虎一塊米香 

 

*吃米香 口齒留香 (希望寶寶有人緣 得人疼的意思)

 

 

 IMG_3812.JPG

寶寶 希望你能平安、健康地長大喔!

 

 

 IMG_3823.JPG  

最後會頒發一張抓周的證書

 

 

以下為蘆洲李宅的活動流程 給大家參考:

1.報到分組 (上午場:9:30開;下午13:30開始)-報到、繳費、編組

2.進文武門-敲出小寶寶的智慧

3.古禮抓周

4.蘆洲李宅古蹟導覽 (上午場:10:30-11:30;下午場:14:30-15:30)

 

 

【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

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243巷19號

tel:(02)2283-8896  fax:(02)8281-6664

www.luchoulee.org.tw

 

 

相關文章:

9/7, 虎寶抓周趣@蘆洲李宅-環境篇

 

notice2.gif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