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35 

經過了自己吃乳果 / 柳橙的訓練

小虎這次更進階 要自己吃飯飯喔!

 

很多人看小虎這苗條的身材 都不相信其實他的食量很大

正常食慾下 可以吃完一碗半 大人飯碗的飯+菜的量喔!

 

 

DSC02845  

為了方便讓小虎自己吃 我買了一個比較高 而且開口比較寬的碗

這樣他才不會不小心 一直把飯菜給弄出去

 

這個碗是在大創買的 才39元

可放微波爐 (但我還是會把需要微波的食物用磁碗加熱 再換碗)

*有一些碗長得有點像缽 寬口那是頂部的地方有點內縮 那種更好!

 

 

DSC02837 

小虎用的湯匙是Baby Bjorn的 

不但輕 而且湯匙的深度比較深 食物相對不太容易掉出來

不過它好像沒有單賣 都是兩支湯匙+餐盤是一組的

*然後湯匙不宜買太長的 這樣小朋友才比較好握

 

 

DSC02838 

小虎現在很能夠控制手 把湯匙上的食物送進嘴巴裡

 

 

DSC02842 

成功吃下一口 我就會大力幫他鼓掌

然後小虎就會開心地笑 也跟著拍拍手!

 

 

DSC02846  

飯 我會煮溼一點 (1杯米:2.2水)

這樣比較黏 才容易弄成一團 飯越是[粒粒分明] 就越容易滾出湯匙

 

外食或是回娘家/婆家的時候 

我要嘛就幫他帶便當 不然至少也會幫他準備濕黏的白飯

 

另外 小虎自己吃飯的時間 只有比我餵他再稍微長一點而已

吃飯的時候 他都很專心 注意力全在餐桌上

因此建議爸爸媽媽從小就要訓練小孩不可以邊看電視/玩東西 邊吃

 

 

DSC02847 

現階段小虎還沒有辦法完全地將食物弄到湯匙

 

 

DSC02849 

所以我會牽著他的手 把食物弄好 再讓他自己送進嘴裡 

一步一步慢慢來 這樣小孩子才容易有成就感:我學會了OOO事喔!

然後更有動力及勇氣去嘗試新的事情

 

 

DSC02856 

潔癖小虎吃飯很棒的地方是 他不會玩食物

 

 

DSC02857 

反而有時候他覺得手上黏黏的還是怎麼的 就會這樣伸出來

要我幫忙清潔一下... (手根本沒什麼東西啊)

 

 

DSC02858 

為了不養成他的少爺病 (媽媽可不是奴婢啊)

我會給他衛生紙 讓他先自己試著猜擦一擦 

 

 

DSC02859 

自己動手吃飯 感覺比較好吃啦!^^

 

這時期的小小孩其實都很喜歡自己做些什麼 穿襪子/穿衣服/吃飯/穿鞋子等等...

要把握好時間 讓他們養成能自己照顧自己的習慣

不僅可讓他們產生自信心 (累積成功及正向的經驗是很重要的喔)

以後長大 才不會耍賴變成王子/公主寶寶!


 

DSC02862

餐後給半瓶多多 (另一半媽媽先喝掉了) 快樂的吃飯時間OVER啦!

 

 


同場加映:

 

龜毛小虎手沾到鮮奶油 臭臉!

然後手一直舉著....

DSC02812  

 

 

 notice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