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99

好久沒有龍妹妹的文章 實在是因為28週前 都是一個月一次產檢 

如果身體沒有特別地不舒服 就不需要特別跑醫院或是診所

沒什麼事需要記錄 加上有一個小男孩會一直來干擾我使用電腦的情況下 

別說對二寶有差別待遇 就連一般文章更新的速度都變慢了.........

 

但是轉眼間 妹妹就快要跟六個多月道別 邁入七個月

時間過得好快 避免之後將懷孕的點點滴滴都給忘光了 還是趁著小虎睡覺 努力地寫一些什麼吧!

第二胎懷孕的狀況跟上次真的差別好大 不確定是不是和性別有無關係

不過懷女生 除了變醜 初期狂冒痘痘 皮膚變得很乾

孕吐非常嚴重 吃什麼吐什麼 一直到五個多月才好轉 (懷小虎時 滿三個月就脫離苦海了)

胎動的情況也很不一樣 小虎那時候算是個文靜的胎兒 蠕動身體外 不大會用力踢腳或搥打

而妹妹幾乎只要醒著 我的肚皮不是像發生大地震似地搖個不停 不然就是東凸一角 西凸一塊

讓我在二十多週就有了失眠的問題...........老呈現很想睡覺的狀態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 活潑的妹妹不大需要特別買胎心音追蹤寶寶心跳吧!

 

 

26w5d  

人家說 第二胎的肚子因為被撐過的關係 所以會比較大

不過到目前為止 這個理論似乎在我身上沒有辦法得到證實耶...

倒是因為食慾變得比較小 加上要一併弄給小虎吃的關係跟著受惠(不然一個人都胡亂吃一通)

我得挑健康營養的食物先塞到肚子 比較嚴格地控制了對胎兒沒有太大幫忙的澱粉及甜食

所以增重的速度比較緩慢 到現在為止近27週 增加了快5公斤 (上一胎的這時候 已經多了快8公斤了)

而妹妹也被我養得比哥哥還胖一些些 每次腹圍都超過實際週數近兩週!

嗯 這樣也好啦 雖然不希望她是個胖寶寶 但是打算一樣在38週就會請醫生剖腹

因此妹妹 妳就放心地吸收吧....

 

 

Note:

*這星期糖水檢測

*2012/11/12 28週產檢

 

 

*同場加映 

妹妹胎動! (可以從1:11地方開始看)

 

 

 

 

blo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