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 星期二 

半夜緊急開刀生完妹妹 得住院至星期六

雖然這段時間 沒辦法抱著小虎睡覺 看到他的時間也很有限...

但是畢竟是因為生產而住 心裡仍舊充滿喜悅 

再者每隔四小時與妹妹的餵奶約會 也能讓我稍稍地分散想念小虎的注意力

因此 產後我不但沒有憂鬱 甚至因為有了兩個可愛的寶貝而很開心 (而且卸貨了 身體變得好輕)

每到嬰兒室的開窗時間 或是餵奶的時候 

我都會帶著相機去 瘋狂地按快門 想要與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分享:我的baby girl好可愛、好漂亮

 

 

1月26日 星期六

我終於可以出院 而且妹妹雖然有黃疸 不過指數為10 不需要留院 我們可以一起回家了

雖然家中因為要搬家(也是因為有兩歲孩子)的關係 整個好像被龍捲風掃過搬亂七八糟

可是再高級、再豪華的地方也比不過自己的狗窩來得令人安心、感覺舒適 

特別還有小虎可以摟著一起睡覺 真是太幸福了

 

 

1月27日 星期日

今天早上訪客好多 有虎寶團的爸爸媽媽與寶寶(真心愛妳們) 還有妹妹的阿祖及舅公

看到大家好開心 特別是這些沒有血緣關係 但是情同手足的孩子們 (太久沒見 阿姨也會想念你們)

下午 突然感覺肚子不大舒服 想說是不是開刀傷口還沒有恢復的關係?

小虎爸還念我說一定要24小時綁著束腹帶 否則內臟還沒歸位 走來走去肯定會有影響

於是我便乖乖平躺 這一躺就昏睡了一下午 

而且即便穿了長袖衣褲 房間也開暖器 在被窩裡還是冷得發抖

醒來時 肚子還是很痛 而且只集中於右半部 另外也感覺身體熱熱的 一量耳溫 38.5

除了腹痛及發燒以外 沒有其它任何的症狀 

 

晚上近10點 小虎爸便帶我去醫院掛急診...

急診量耳溫 來到了39.3 便做了抽血、驗尿、X光檢驗 

一個多小時之後 (疑?不是急診嗎?) 報告才出來

白血球指數是13000 (正常不應該超過一萬) 發炎指數為17

急診醫師看了驗血報告 又瞧了X光片 說有非常高的可能為盲腸炎 要開刀

聽到要開刀 我整個傻了......... 忍不住哭了出來 就連之後要照電腦斷層也哭不停

一星期前 陣痛臨時要剖腹開刀 我都沒有掉淚 但是在急診時我卻控制不了情緒

 

盲腸炎開刀 急診醫師便聯絡外科醫師來會診

在他看過電腦斷層後 評估盲腸炎的機率不是很高 因為闌尾的部分看起來是正常的

倒是腸子很明顯地有發炎及脹氣現象 建議還是得住院施打抗生素

由於是臨時外出掛急診 孩子都沒有打理好 (而且我還答應小虎會回家陪他睡覺)

在一陣討價還價後 醫師同意讓我們先施打一劑抗生素 再領兩天的口服抗生素

若是發燒未退 亦或是腹痛沒有任何改善 就得馬上住院治療

 

 

1月28日 星期一

急診後返家 已經是凌晨四點多了

小虎早已入睡 我幫他更換了乾淨的尿布 輕聲地在他耳邊說:媽媽回來囉!

小子睡眼惺忪地喊了聲:媽咪 笑了笑 之後又馬上睡著...

 

睡了一覺醒來 耳溫仍舊維持在38度以上 

腹痛也持續著 嚴重的時候 甚至連腰都無法挺直

聽聞我的突發狀況 爸爸憂心地搭高鐵自台北飛奔來到新竹

這個下午 小虎爸與爸爸先帶我找婦產科醫師 確認腹痛並非生產所造成的問題

醫生看過了急診所有的報告 並且觸診後 評估傷口、子宮卵巢狀態都是正常的

因此 往大腸發炎的方向 以施打抗生素為主要治療方式 當然就馬上住院了

 

這一住就是一個禮拜 同樣是待在醫院 同樣是無法與小虎在一起

然而少了生產的興奮與喜悅 多了身體的不舒服、對孩子的思念及擔憂 讓產後憂鬱悄悄地找上我

動不動 鼻子就會發酸 眼淚便會掉個不停 

我並不是害怕盲腸炎開刀 也並非因為肚子疼痛而哭泣 (經歷過剖腹開刀 真的變得比較耐痛)

這一切的脆弱都是因為必需與老公、孩子分離 

住院的這一星期 時間一到 身體自然機制會自動脹奶 

可是非但寶寶不在身邊 甚至因為抗生素的關係 擠出來的母乳也得倒掉 剛開始幾乎以淚洗面

 

除了抗生素與點滴外 這期間還需要禁食 只能喝水 

每隔一天或兩天就得抽血驗白血球指數 第三天還得更換點滴的軟針 光是軟針 我的手上就有五個洞

許多知曉的家人、朋友都問:是什麼問題啊?為什麼會肚子痛?

嗯 說真的 到現在我們也不知道 除了月子餐 我並沒有吃其它的東西

因為沒有腹瀉、沒有嘔吐等等典型食物中毒的症狀 

醫師也只能夠以排除法來推敲約莫是大腸發炎 並給予治療

 

 

1月29日 星期二

住院的第二天 腹痛依舊 不過已經沒有發燒了

本日驗血結果 白血球指數是14000 

微幅升高是因為先前都是採取口服抗生素的關係 效果不佳 看看星期三會不會進步一些

 

之後的幾天 我也就沒有再發燒 腹痛程度也慢慢地減緩

發炎指數由急診時的17 慢慢降為11 之後為7 最後一次是1

到第五天 我才被醫師允許吃流質食物 如湯、雞聽或是稀粥

第六天能開始吃固體食物 如吐司 清淡且不油膩的飲食

 

 

2月3日 星期日

雖然肚子還沒有完全地恢復 (不再疼痛 但是偶爾會發酸痛)

但是醫師還是同意讓我出院回家 需再服用口服抗生素三天 隔兩天後才可以哺乳

診斷書上寫著:急性升結腸與盲腸感染發炎 (因為是盲腸及結腸發炎 而不是闌尾 所以並不需要開刀)

至於為什麼會發炎? 嗯... 還是個謎 只能說 流年不順 

換個角度想 還好沒有被抓去開盲腸 不然無故又得挨上一刀 開三個洞 (還得全身麻醉)

 

出院到現在兩個星期 腸子的部分感覺還是沒有100%正常 就等它慢慢變好吧!

這段時間 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特別是鄰居媽媽、虎寶團的宥宥媽 幫忙照顧小虎

還有特別跑來醫院跟我聊天、喇賽的又又媽 好謝謝妳們 真的!

以及還有一個人 雖然妳不會看到 可是打從心底非常感激妳的看護:連阿姨

當然還有很辛苦的小虎爸跟我的家人 讓大家擔心了!

 

 

題外話

俗話說 貨比三家不吃虧

看醫生求診斷 找第二個、第三個醫師 尋求 second opinion 有時候會獲得更精準的結果

 

 

 

 

blo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