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35  

終於小虎換車了 以前他都是騎iimo三輪車 

相關文章:【4/18, 小虎的iimo tricycle#2 可折疊三輪車 column star article 】

 

之前小虎怎麼樣教 都不大會自己踩整圈的踏板

不論是拉著他的腳幫助''感覺''如何施力 或是說破嘴地要他踩啊、推啊的....

 可是小子就是無法抓到訣竅....... 終於在2歲8個月 突然自己成功地會騎了! (真神奇)

 

無奈小虎已經快三歲了 iimo對他來說 已經有點太小 於是我們決定幫他換車

開竅得太遲 iimo的壽命還真短 還好妹妹還能接著用...

(所以第一胎盡量敗沒關係 反正還有弟弟妹妹可以延長東西的使用年限)---誤

 

買兒童腳踏車 其實我沒什麼概念 因為本身媽媽我不大會騎腳踏車 哈哈 (糟糕) 

唯一的堅持就是我不要買那種塑膠輪子 很像玩具的那種

所以某天我就帶小虎去家X福 想說可以試騎一下 因為我也不知道小虎會不會或是敢不敢騎高一點的車

結果沒想到 家X福把每一台車都......鎖起來了 殘念 

(儘管沒有成功跨上腳踏車體驗看看 不過我還是有把價格大約地記下來 約莫在2000元左右)

之後我在家上網看媽媽們都替孩子們選什麼車子或是有哪個品牌比較經濟又實惠的 終於讓我看到捷安特 

雖然我沒騎腳踏車 然而當然也知道Giant

但是總覺得它是國際知名品牌耶 價格應該都不是很親民吧 所以之前也就沒有去考慮

結果沒想到 一台12吋的兒童腳踏車才2500 有鈴鐺 還有輔助輪!! 

 

 

 

圖片1  

 

在某個假日 小虎爸就帶著愛兒到家附近的Giant看車子

本來我們喜歡這個顏色 黃色很亮眼也很中性 以後妹妹騎也不會太奇怪

然而 考量再三 後來我們還是放棄...... 原因下面會說明

 

 

DSC02737  

總之 我們就買了這款 比較像是淑女車的

 

 

DSC02729  

也另外幫他加購了安全帽及護具(護膝及護手軸) 一套650元

 

 

DSC02738  

之所以買這台車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它比較像是淑女車的樣子

所以不容易像黃色那台越野型的 有一個桿子橫在中間 剛開始上下車的時候 腳可能會卡住

 

 

DSC02731  

這張側面的照片就可以讓大家比較清楚一點

因為沒有橫桿 所以腳不用抬很高 比較容易讓孩子上、下車

 

 

DSC02739

 然後它手把高度 相較於黃色款的也比較高一些

 小虎爸說 這樣緊急煞車時 比較安全 不會整台車翻過去.......

(這應該是他小時的經驗吧? 哈哈...媽媽我騎車次數很少 從沒遇過這種狀況)

 

 

DSC02740

當然這個''菜籃''也是很有用 哈哈 (雖然看起來是比較俗一點)

休息的時候 可以放安全帽或是水壺之類的..........

 

 

DSC02733

還要補充一點 會騎三輪車不一定會騎這種腳踏車

Giant的老闆說是因為這兩款車所需要用到的腿部肌肉是不一樣地方的

所以剛開始孩子騎的時候 只會踩半圈 (是說用這種方式也是可以前進....)

當孩子在踩的時候 手拉著他的腳多踩一陣子 很快他就能抓到訣竅了

 

 

 

圖片2   

FOR女孩們的媽 還有粉紅款喔!

我個人覺得粉紅色的比較好看 而想選它..........

BUT 小虎爸在猶豫了一百年之後呢 還是決定買藍色的

大概是怕兒子被說是娘娘吧..... (這也是另一種愛兒的方式)

 

 

 

*更多Giant資料:

http://www.giantcyclingworld.com/web/bikes_list.php?style_id=10011

 

 

 

看到小虎騎車的樣子 其實心裡開心又不捨

孩子長大了呀 從要人抱著 到可以自己爬來爬去 接著會自己走路 跑跳

開始學騎車 但是後面還有一根桿子 可以讓媽媽幫忙控制方向 這是我與孩子的小小連結

 

現在沒有桿子了 即便不需要我的幫忙 小虎也能自由地前進、轉彎 踩著踏板去他想去的地方

這就是父母親與孩子的關係吧? 父母的存在就是要教會孩子獨立 並幫助他們能離開我們

對於你的成長 唉 媽媽心中是萬般地感概......

 

 

 

*2013/06/25 第四次騎車:越來越順了喔! 

 

 

blog-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ant 兒童腳踏車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