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167.jpg  

相較於小虎,妹妹的個性明顯搞怪又強悍許多。

年紀小,但是面對哥哥,一點也不示弱、服輸....(喝個牛奶,腳也要去弄別人)

很多人說她是小公主,照片看起來總是又甜又可愛,嗯,但那只有對媽媽是這般溫順。

 

 

217166.jpg

隨著妹妹越長越大,很會爬、扶著走,活動的範圍變大,兄妹倆的紛爭也就開始....

總是哥哥的東西最好玩,她的玩具不喜歡,非喜歡去碰小虎排好弄好的東西。

 

 

DSC02245.JPG

拼好的拼圖、蓋好的樂高房子、排整齊的車子....,只要妹妹來,馬上變成一團亂。

其實小虎不是小氣不想分享,而是他生性龜毛,無法忍受妹妹扔東西或是破壞他排好的秩序...

 

 

217165.jpg

瞧瞧這女孩的眼神,可是一點都沒有想要退縮的樣子....,非常強硬地與哥哥僵持著。

 

 

DSC02243.JPG

如果小虎把妹妹的手撥掉,妹妹就會生氣,接著攻擊哥哥,抓頭髮、扯衣服...

 

 

DSC02244.JPG  

張口咬或是用手打....,一個三歲、一個一歲,兩個都在互相大小聲。

溫和的小虎通常是敗陣的那方,因為他是哥哥,總是被教育跟叮嚀著要愛妹妹、不可以對妹妹動手。

我常想,這樣真的是正確的嗎?會不會養成他以後面對別人,受委屈、被欺負了也是悶不吭聲?

 

說真的,一個還小、另一個年齡也不大,發生紛爭的時候,應該怎麼處理最好?

總不能跟小虎說:妹妹搶你玩具的時候,不用客氣,就用力打下去,全心悍衛自己的財產。

通常我會將妹妹抱離吵架現場,可是她還是最喜歡追隨哥哥,自己的玩具扔一邊,目標總鎖定哥哥手上的東西,

所以過不了多久,又開始上演相同的戲碼。

 

該將兩個孩子隔開嗎?但是哪家的手足沒有一起玩呢?

該叫大的讓小的嗎?但是為什麼老大就應該退讓呢?特別是當妹妹是比較無理那方的時候。

 

這陣子,我想到一個不錯的辦法:

給小虎一些可以收納的空間,請他把不想要分享的玩具都藏到抽屜裡;沒有收好的東西,就是得和妹妹一起玩。

而我也會一直塑造出妹妹好可憐,都沒有玩具,車子、火車、書、好多衣服都是哥哥以前舊的,妹妹好可憐喔....

通常小虎就會心軟,搬來很多東西奉獻給妹妹。

 

然而這些都只能維持短暫時間,甚至我自己也覺得奇怪,

那如果小虎正想[單獨]玩某樣玩具,但是得因為妹妹的關係,就被迫收起來嗎?

 

 

DSC02186.JPG

養兒育女真是不容易呀。

 

這一陣子生理期報到,加上兄妹間容易搶東西吵架,讓我耐心大降,

孩子們的尖叫聲跟哭聲在耳邊轟轟響,有逼人崩潰的魔力。

媽媽發怒後,接著是滿心的愧疚,覺得不應該對大的發脾氣,也不應該怪小的...

(要怪就怪自己為什麼要生兩個來擾亂原本優雅、清靜的育獨兒的生活...)

 

 

01.jpg  

但是看他們一下子又和好相愛,後悔生兩個的心情及怒氣便稍稍被撫平了些。

哪對手足不爭吵的,是吧?只要你們吵完,永遠都能和好如初,就隨你們吧!

希望妹妹長大一點,比較能溝通的時候,兄妹倆的相處能更peace些....

 

 

1908483_455537794574260_1033373074_n.jpg  

兩個孩子,雖然有吵鬧,但也有這樣可愛的美好。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