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45.JPG  

在熱呼呼的八九月天,看到小虎與妹妹穿長袖的照片,

便知道...這又是一篇拖了很久的遊記。

 

照顧兩個孩子,加上又常常得帶他們出去野放,

回到家,將他們餵飽、洗好之後,媽媽也差不多電池耗盡了。

噢,很累嗎?沒力了嗎?但是工作還沒完呢...

睡前的例行儀式,要陪他們念點書、玩點玩具,最後陪睡覺。

 

說說看...

能好好坐在電腦前,安靜地寫部落格的時間,是不是越來越少了?

然而,偏偏阿木我有個毛病,就是很喜歡回頭看孩子的成長文 (噓,是初老),

為了讓我以後還能一直有文章看,這些小記錄是不能斷啊。

 

 

01.jpg

總之呢,不是什麼很專業的遊記及食記,

單純是一個怕以後痴呆,什麼都忘光光的媽媽,

未雨綢繆地盡可能把孩子的成長,都試著記下來罷了。

 

這天呢,我開車帶著小虎與妹妹跑到內灣老街來,

其實應該要邀小虎爸跟我們同行才對,

不但比較多店家有營業,而且我們也才能停下來吃點東西,或是步行到更遠的地方。

 

只不過,聽說內灣假日總是塞滿人了不說,

原本就沒有多寬敞的馬路,更是成了大型停車場...

想到這裡,以上的念頭全消失,

不想人擠人的話,還是認命點,選擇在平日一打二吧。

 

 

DSC02440.JPG

內灣老街裡面,非常不方便停車,不過附近有一些收費停車場,

這天我來是非假日,單次計費50元,帶著兩隻步行至老街的時間,約莫8分鐘。

 

在一家雜貨店前,小虎得到了一個可以甩的泡泡棒,

在外面,常常看到小孩玩,可是那時我們家附近的書局、玩具店都沒有賣,

這天意外在內灣發現,媽媽好開心(是在開心什麼?),小虎當然更開心了。

 

 

DSC02446.JPG

好High的小虎。

後面是內灣車站,下次我們從竹北搭火車來吧!

 

 

DSC02448.JPG

湯瑪士的''嗡嗡嗡''耶,愛車的男孩完全被征服。

 

 

DSC02451.JPG

此時還不大會走路的妹妹,一路都由媽媽揹著。

 

其實如果有人問我,隨著妹妹長大,一打二會不會比較輕鬆?我真的答不出。

小嬰兒雖然需要一直抱或是一直扛著,但是最起碼會認份地乖乖地當隻小無尾熊,

現在一歲半的妹妹,很不受控制,一下要抱抱、一下要自己走...真的很盧耶。

 

 

DSC02456.JPG

內灣老街,過了條馬路,對面有座內灣吊橋。

 

 

DSC02460.JPG

雖然這吊橋看起來有在維護,旁邊也都有網子,

可是我看有些父母會讓孩子坐在兩邊的木條上拍照...真的看得我是心驚驚啊,

因為有不少地方,木條與網子中間是有很大的縫隙,

而如果孩子的小屁股沒有坐穩.....掉下去可不得了耶,好危險啊!

 

 

DSC02466.JPG  

要拍照請把小孩放在橋中間,離邊邊遠一點啦。

 

 

DSC02467.JPG

其實我一個人揹著妹妹、牽著小虎,帶他們出門,不是第一次,

可是在今天,我第一次遇到好心的路人主動提供幫忙。

在我拍完上一張照片,要將妹妹抱回揹巾的時候,這一家人經過了我們,

而這位媽媽卻在之後折返到我身邊,幫我將揹巾後方的扣子給扣上。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機會來到我的部落格並看到這一篇?

啊,這個行為好小,但無比溫暖。

當下我感動到,嘴裡只能不停吐出謝謝..謝謝,可是內心是滿滿的感激。

這麼體貼的父母,必能教導出體貼的孩子,再次謝謝你們。

 

 

DSC02469.JPG

小虎在105學年度,就是小一生了(因為99.8月底的關係,比其它虎寶提早一年)。

竹北許多新小學,硬體設備都很完備,甚至學校沒有圍牆,孩子也不需要穿制服。

 

但能我比較老派吧?

我心中的小學,應該是有很多大樹、盪鞦韆、溜滑梯、翹翹板等...還有安全的操場跟球場。

大家把握下課的十分鐘,從教室飛奔而出,搶遊戲設施或是一個打球的場地,

然後趕在鐘聲響完之前,又衝回教室坐好。

 

我也喜歡孩子們穿上制服,女孩吊帶裙;男孩是襯衫加上西裝短褲,再戴上可愛的帽子。

運動會的時候,所有人都換成一樣的運動服,在操場上競賽,當然還有最期待的便服日。

這些細細小小的事,累積成回憶,

讓我們長大之後,就算遇到不同學校、不同地區的人,還能有共同的話題。

 

 

DSC02473.JPG

於是我來到內灣國小,覺得這個學校好美,好舒服。

花草樹木不但多、每個孩子分配到的活動空間也非常大,

比起城市的新學校,也許不一定最先進的電腦教學設備,

然而我想這個年紀的孩子,需要的不是什麼3C,而是能盡情玩耍、快樂長大的環境。

 

原來,以前我們覺得很簡單、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隨著社會的進步、生活及家庭型態改變,

現在的孩子看似得到很多,但其實...也失去了很多。

 

 

DSC02472.JPG

內灣國小旁的,劉興欽漫畫館。

 

 

DSC02475.JPG

剛剛買的泡泡,在這個時候變成了悲劇,

小虎在甩的時候,罐子沒有拿好,所以全灑了出來,褲子濕了,當然泡泡水也全都沒有了。

他很傷心,哭著請我再買一個給他,想當然爾...是沒有辦法的。

我只告訴他,回家之後,我們可以自己裝泡泡水,但是沒有辦法再買新的,

小子繼續傷心了好一陣子,最後也只好接受。   

                                                                                                                                                          

DSC02480.JPG

*看小虎褲子那濕濕的一片,呵呵。

 

 

DSC02483.JPG

在內灣老街,買了兩個客家粿。

 

 

DSC02484.JPG

我吃了白色的粿,綠的帶回家給小虎爸。

裡面包新鮮蘿蔔絲,鹹鹹香香的好好吃哦........。 :)

 

 

DSC02490.JPG

最後就讓小竹蟬,做為內灣半日遊的句點。

其實帶孩子出門走走,不需要特別去什麼遊樂園,

只要能在一起,哪裡都是好地方。 

 

 

 

anigif5.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灣 老街 新竹 親子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