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妹妹不論是長相、個性,都跟媽媽我比較相像,

脾氣爆躁(直爽)、沒有耐心(動作快)...

 

兩歲半的哥哥能獨立拼完60片拼圖,

同時期的她則是還處於亂轉、硬塞的階段。

 

不過,即便是雙胞胎也不會是完全一樣的個性,

所以妹妹當然不需要跟小虎一樣,她可以好好做自己。

還不會拼,那就算啦;還在拼9片的,又什麼關係?

 

我們沒有特別給她什麼學習任務,

只是媽媽與哥哥都會教她拼圖的一點小技巧(顏色、細節與從角落、邊緣開始)。

漸漸地,她從9片、12片,很快地進步到了20片、40片與60片。

那天經過一個賣教具、書本的小攤,看到了這款有硬紙板的100片拼圖,

於是便拎回家...

 

媽媽沒有干涉的狀況下,妹妹靠著那些小技巧,

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耐心地完成了100片的拼圖!

小女孩臉上滿是自信與成就,那天反覆拼玩了好幾次...

 

如果有人問,

是否我會進階讓孩子再繼續挑戰300片、500片?

 

對我來說,

能靜下來耐心拼圖就好,多少片並不是我太在乎的點,

我會希望他們多多體驗不同的活動與遊戲,

而不是將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靜態的拼圖上吧,

畢竟媽媽自己也不是什麼拼圖高手,就...算了吧 XD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