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43.JPG  

小虎與妹妹有個習慣,

不論是去看醫生、同學旅行後分享的伴手禮、

去上課時,老師給的小獎勵,

他們都會詢問是不是能夠再拿一個,要給哥哥/妹妹。

 

六月的某一天,

我帶著妹妹到稅捐局去領取活動門票(捐發票可免費兌換兒童劇門票),

服務人員看到妹妹,給了她一顆牛奶糖。

小女孩說了謝謝,小小聲地問:可以再給我一個嗎?我要給哥哥。

我先是制止妹妹並建議她:也許妳可以想辦法,跟哥哥一人一半啊。

但是好心的服務人員聽到了,又自抽屜再拿了一個給妹妹。

 

領了票,我們接著到幼兒園接哥哥上畫畫課。

我偷偷地跟小虎說:妹妹好像有什麼東西要送給你哦。

沒想到...妹妹在車上吃了自己的那顆牛奶糖之後,

也許覺得實在太美味,就忍不住把第二顆糖果也吃掉了。 

(平常他們不大常吃香香甜甜的牛奶糖的呀)

 

S__6840670.jpg  

往畫畫教室的車程中,

我允諾待會到便利商店另外買一包益生菌的糖果給小虎,

至於哥哥要不要與妹妹分享,他自己決定,媽媽不干涉。

 

一路上,妹妹都不大說話,

對於自己把要送給哥哥的糖果吃掉,她心裡也不好受,

以往妹妹都會將屬於哥哥的那一份保護得很好的。

 

S__6840669.jpg  

到了美術教室,

哥哥仍舊妳一顆、我一顆地將糖果與妹妹分享。

而妹妹最後小聲地跟哥哥說:

哥哥,對不起。下次我會記得把糖果留給你。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