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jpg  

便當來到第七週,我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雖然說每天都要準備便當,然後趕在12點裝好再送去,常常覺得很麻煩。

 

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和妹妹也有營養又適合自己口味的午餐可以吃,

而且小女孩吃媽媽準備的便當,都吃比較多呢 (所以臉越來越圓了)。

 

2017_03_26_18_40_06.jpg

第一日(蒸):

滷肉、豆干

洋蔥紅蘿蔔炒鮮香菇

 

2017_03_28_12_26_38.jpg

第二日:

台版三色丼-炒水蓮菜、清炒絞肉、番茄炒蛋

 

某日看旅遊美食節目,

介紹一家小店的三姐妹老闆每天精心親自挑選食材,

而其中一樣就是水蓮菜。

 

在娘家,印象中從來沒有吃過水蓮,

平常即便是外食,也鮮少有這道菜可選擇,所以很對它感覺很陌生,

我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水蓮其實頗有營養耶,

含有豐富的鋅(為植物中的鋅王)、b12可防治貧血與肝炎、

清熱解毒、含酸性雜多醣可增加抵抗力...等等。

 

這麼好的食物當然要買來吃看看,

記得小虎爸第一次看到桌上出現這種菜的時候,

還露出嫌惡的表情,覺得我又買了什麼奇怪的青菜,

殊不知一吃成主顧啊,一口接著一口,

水蓮既沒有菜腥味,口感還脆脆的,很好吃的呢!

建議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喔。

 

2017_03_29_12_18_01.jpg

第三日:

蠔油雞腿

玉子燒:

什錦蔬菜

 

<蠔油雞腿>

材料:雞腿

醃料:鹽1/2匙、酒1大匙、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蠔油2大匙、冰糖1-2匙、水一米杯 (大人吃可以加黑胡椒粉)

 

1.將雞肉放入醃料中醃10-20分鐘。

2.放入鍋中炒至金黃色,加入調味料煮至入味。

 

【第四日】

小虎早上看到早餐(客家菜包),一口都不願意吃,

甚至在根本沒有吃的情況下還作嘔,就這樣留下完整的菜包後就去上學了。

我想儘管每個人都有不喜歡吃的食物(而且我也不是拿什麼驚悚的野味要他吃啊),

但是沒有吃過且不願意嘗試就拒絕,真的是太不懂得珍惜有食物的幸福了。

於是中午我就不送便當了,也明白告知孩子其原因,

希望他中午回來能繼續努力,即便只吃個幾口都可以的,然後應該這樣說:

[媽媽,我已經試過了,可是我覺得我還是不喜歡,下次我們可以吃別的早餐嗎?]

而不是面對不想吃的東西,就先假性嘔吐,假到最後就真的吐了...

 

就這樣,我照常12:40分接他回家(學校規定得用完午餐才放學),

老師說她有問小虎說會不會肚子餓,小男孩很堅強地回答:不會

(當然我有事先向老師報告本日小虎沒有便當可以吃及其原由)

回到家之後,我請他要不要試著吃看看菜包,

也許是肚子真的餓了,又或者知道媽媽是認真的,

於是他嘗試了幾口,然後說:

媽媽,我真的不喜歡,下次我們可以換別的早餐吃嗎?

於是我們就開始用午餐了。

 

之後他忍不住跟我說,

媽媽,我肚子好餓,所以今天把水都喝光光了。

 

2017_03_31_13_55_31.jpg  

第五日:

白蘿蔔燒肉煮、紅蘿蔔玉子燒、汆燙青花菜

 

白蘿蔔燒肉煮是小虎兒時很喜歡吃的一道菜,

做法簡單,口味又清爽,大家可以參考這篇:

10/25, 【2Y1M】白蘿蔔燒肉煮

 

還有一篇口味稍微比較重的白蘿蔔滷肉

3/14, 【3Y5M】蘿蔔滷肉

 

我發現紅蘿蔔炒蛋做成玉子燒,

擺入便當裡比較整齊好看呢,小孩也可以直接拿起來一口吃掉。

 

anigif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